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标准 全方位 深层次 有重点

义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 2016-05-29 09:1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市立足“学”与“做”,注重党员参与,突出层层带动,明确学习教育路线图和时间表,从严从紧推进。截至目前,我市各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已讲专题党课39场次,并固定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作为“党员义务日”,引导全市六万多名党员参加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取得实效。

  4月29日上午,金华市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我市行动迅速,当天下午就召开我市动员会,传达部署了学习任务,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截至5月15日,全市各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全部完成动员部署。

  在此基础上,我市积极丰富学习载体,多形式、全方位夯实“学”这一基础。除加强对规定内容系统学习以来,还专门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口袋书》,分发给党员,做到人手一册,同时编印4000余份“一图看懂义乌两学一做”海报和6.5万份宣传折页,分发至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并组建由10名党校老师组成的讲师团,明确教育主题,分批次深入各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讲专题党课。加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学习作用,在媒体上开辟专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利用陈望道、冯雪峰、吴晗“义乌三杰”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实地观摩学习。

  与此同时,努力做到让“两学一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花。深入推进固定“党员义务日”活动,组织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活动,并将学习教育同我市“创新发展义乌经验、干在实处勇当标兵”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各单位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党员干部在推进“三大活动、六大攻坚、五大行动”、三次百日攻坚竞赛等方面,力转作风、狠抓落实。强化学习教育氛围的营造,充分调动运动各类媒体资源和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宣传。

  近1个月以来,全市上下不仅学习氛围浓厚,党员的凝聚力和积极性更强了,成果也越来越明显。比如,义亭镇缸窑村欲打造农业观光园区,通过“两学一做”,党员们带头承诺,500多穴坟墓成功迁移;稠江街道的羊角山村4月被评为环境最差村,借“两学一做”契机,党员们主动作为,上午学习,下午义务劳动,一天不够就义务劳动两天等等,带动村民加入到环境整治中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