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转眼端午节 想好去哪玩了吗?

发布时间: 2016-05-31 10:05: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静

  “三山漂渺蔼蓬莱,一望青天十里平。千骑临流搴翠帷,万人拥道出重城。参差螮蝀横波澜,飞跃鲸鲵斗楫轻。且醉樽前金潋滟,笙歌归道月华明。”这是宋朝程师孟的一首七言律诗,名字就叫《端午出游》。

  令上班族们激动的是,6月9日至11日,将迎来端午小长假。除了吃粽子、赛龙舟、挂艾叶菖蒲等习俗外,自古以来,端午出游就备受青睐。日前,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发布了一份《2016年端午拼假旅行报告》。报告显示,因不满足于3天的短假期,端午期间,将有69.21%的旅行者选择了“拼假”出游。

  选择“年假+小长假”拼假6天出行的人群最多,占比达26.31%;排名第二的人群,则是选择拼假出行5天,占比25.83%;还有一些,在端午节前的6月6日至8日请3天年假,连上6月4日至5日两天周末,再加上端午节3天小长假,就拼成了一个长达8天的假期。

  报告显示,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是“拼假客”最为集中的城市。除此之外,“拼假客”的主要人群还来自济南、兰州、郑州、西安、武汉、长沙、福州等省会城市。从目的地看,“拼假客”主要选择集中在长线及境外旅行。厦门、三亚、重庆则是最受“拼假客”欢迎的境内游前三名城市。

  义乌游客似乎没有那么爱拼假,更加顺其自然。从义乌部分旅行社推出的路线看,一些周边的短线更受本地游客欢迎,比如象山、浙中大峡谷、常州恐龙乐园等,进度快点,来回2天基本能搞定。当然,如果不想赶时间去景点,干脆就约上一帮朋友,找一栋轰趴别墅一起high,或是一家人包一栋山间别墅,过几天隐居山林的日子也不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