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阴雨天不断 气温重回30℃ 这个周末又要在潮湿中度过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2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6月1日上午10点,我市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当天我市出现了中到大雨,南部暴雨,雨量最大的是赤岸毛店,有60毫米,儿童节就在一场接着一场的大雨中度过。这样的雨天不仅赶走了阳光,淋湿了空气,也让不少市民把收好的长袖再次翻了出来。

  市民“受够”了湿哒哒的天气,阳台上的衣服一直处于“半干”状态,呼唤阳光早点洒下来。但是雨姑娘岂会说走就走?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未来7天前期受低层低涡切变东移北抬影响,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今天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明天降水减弱,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后天受西北气流控制,将迎来多云天气。这个周末又要在潮湿中度过。

  由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公园、路边草地上都长出了小蘑菇、地衣。被雨天闷坏了的市民想要出去呼吸清新空气,一定得趁着周日多云天气出去走走,因为好景不长,6月7日—9日受低层切变影响,低层湿度大,部分地区又将有阵雨降临。

  几乎天天都在下雨,是不是义乌提早进入梅雨季节了?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并没有入梅。按照民间传统说法,梅雨是指江南梅子成熟时下的雨,而按气象学上的定义,梅雨是副热带高压北跳控制华南时副高北侧下的雨。据省气象台消息,现在的雨还不算梅雨,因为副热带高压还不够稳定,达不到梅雨的标准。

  这样的天气还会持续多久?记者了解到,潮湿天气还会继续,而且随着下周温度重回30℃,闷热感也会加重。据气象部门研究,在相同气温条件下,人们会因空气湿度、风速快慢、着装颜色、日射甚至心情等不同,产生不同的冷暖感受,比如气温30℃、空气相对湿度40%—50%、平均风速3米/秒以上时,人们不会觉得很热,而同样在30℃气温下,要是相对湿度增大到80%以上,风速又很慢,大家就会觉得闷热得受不了。所以,防潮、抗闷热将成为未来一周需要做的事,大家可以多开窗透透气,或打开空调除湿功能,以缓解闷热黏腻感。

  此外,这样的天气中,食物比较容易变质,隔夜菜千万不要吃。家里角角落落存着的东西也要做好防潮措施,特别是冬鞋冬衣,别到了换季时才发现发霉长毛了。

  具体天气预报:

  6月3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到暴雨,19~25℃

  6月4日(星期六),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0~26℃

  6月5日(星期天),多云到阴,20~28℃

  6月6日(星期一),多云,21~29℃

  6月7日(星期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21~30℃

  6月8日(星期三),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23~30℃

  6月9日(星期四),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22~30℃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