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中高考来了,请按“静音键” 娱乐场所和工业企业莫触众怒

发布时间: 2016-06-03 09:51: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吴静斐、楼青君

  “稠城街道宾王商贸区7街33号的酒吧,经常将音量开得很大,到凌晨一两点钟还在营业,你们一定要好好管管。”昨天傍晚6时30分许,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稠城大队夜间中队的执法队员刚一上班,就接到多起有关KTV、酒吧等娱乐场所的噪音投诉。执法队员当即赶到现场进行劝导,并委托环保部门对市民频繁投诉的娱乐场所进行噪声监测,待监测出结果后再作处理。

  针对这一情况,稠城大队值班领导当即决定要重点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静音护考的劝导,并发放降噪温馨提醒告知单,加强巡查,及时查处扰民场所。同时,稠城大队还派出另一小队,就白天听取义乌四中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对附近的工地进行实地走访,通知相关负责人在高考期间停止施工,静音护考。

  此外,为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义乌市环保局也于6月1日至16日开展工业企业和娱乐场所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义乌市环保局对学校周边主要噪声点源进行全面排查,向可能影响考生考试、休息的工业企业、娱乐场所发放通知;责令工业企业日间做好降噪、防噪工作,严禁超标排放噪声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晚上10时后执行停产措施;对可能影响考生考试、休息的环境噪声污染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并一律按《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实施查封扣押。昨晚,义乌市环保大队对义乌中学、义乌二中周边的工业企业进行了劝导,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在中高考期间,义乌市环保局还将安排专人对义乌各大考场进行定点护考,对考场周边敏感区域进行全面巡视,对工业企业的环境噪声污染行为从严查处,保障考场安静的环境。同时,安排专人电话值守,对市民反映的噪音举报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据悉,随着中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这几天新报降噪热线接到的投诉,一天比一天多了。据不完全统计,从5月25日晚上8时截至昨晚10时,新报降噪热线共接到投诉151起,从最初的一天大约十起增长到了如今的每天二三十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