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宇婷语义 正文

告别“纸质”时代:8月份起义乌市民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收电量电费通知单

发布时间: 2016-06-08 16:28: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朱宇婷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朱宇婷)平日里,市民们要想了解自家用电情况,一般都是查看纸质通知单。然而纸质通知单上的信息单一,随意处理纸质通知单也不符合当今社会提倡的环保要求,甚至还有可能让不法分子利用通知单上的客户信息。

  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呢?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义乌市供电公司处了解到:浙江省电力公司在今年将逐步停止发放纸质电量电费通知单,东阳供电公司已于2016年5月份起停止发放,义乌市供电公司自2016年8月份起,也将停止发放纸质《电量电费通知单》,改为用电子化方式告知电量电费信息。市民可以自行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掌上电力”APP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或者进入支付宝服务窗进行电量电费查询和缴费,还可以前往供电营业厅,订阅免费电费短信了解用电情况和电费。

  市民也不用担心没有通知单会忘记缴费,供电公司在缴费截止日期之前还会通过短信、电话和催交电费通知单等多种方式再次提醒缴费,在接到提醒后只要及时缴费,即可避免产生滞纳金和影响到个人或企业征信。年岁较大的独居老人,也可由子女代为接收信息。

  若市民在办理后无法收到提醒通知的,可能是留下的联系信息错误所致,可携带有效证件前往供电营业厅或致电85518551咨询后办理。

  电子化方式告知电量电费信息的来临,意味着市民将告别“纸质”时代,保护环境的同时,还能保护个人隐私。另外,电子通知单的通知到达率和缴费便捷程度远高于传统的纸质电费通知单。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应随之改变。8月份起,市民再也不用在一沓电费单子里找自家的通知单了,想看用电情况打开手机即可。

  具体操作流程图如下:

  第一招:“掌上电力”APP查询

   ①下载国家电网公司“掌上电力”,如下图所示

   ②选择“电量电费”进入以下界面进行户号绑定即可查询

  第二招:微信查询

   ①添加微信公众号“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选择【我的】【用电查询】

   ②根据提示输入户号和查询密码,即可进行电量电费查询

  第三招:支付宝电子账单订阅。

   ①选择【服务窗】

  ②添加“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

   ③进入后根据提示输入户号密码可随时查询电量电费信息及订阅电子账单

  第四招:订阅免费电费短信携带有效证件至供电营业厅办理订阅或通过拨打85518551进行人工订阅。

  第五招:供电营业厅查询携带有效证件至供电营业厅查询或打印纸质账单。

  具体信息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相关APP或添加相关服务号获取。

  低压掌上电力APP

  高压掌上电力APP

  支付宝服务窗

  微信公众服务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