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团到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6-08 17:2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国家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民政部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一行在省民政厅厅长尚清的陪同下来到义乌,就公益社会组织工作展开考察、调研。

  上午,公益社会组织工作调研汇报会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向民政部调研组汇报了义乌市社会组织近年来的主要改革举措及义乌公益类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情况,义乌市有关领导、民政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据悉,近年来,义乌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创新社会组织发展的要求,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为目标,多措并举,勇于创新,优化发展环境,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夯实社会组织发展基础,社会组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初步建成了符合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社会组织发展模式,有力推动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目前,义乌登记在册的社会组织共1164家,其中社会团体438家,民办非企业单位725家,基金会1家,总量位居浙江省县级市前列。在义外商自发成立了商会组织,目前这种商会组织多达23家。

  听完汇报,双方展开座谈交流,顾朝曦对义乌社会组织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像义乌这样大比例外国人活跃地参与到社区建设、社会组织中发挥正能量的情况在全国并不多见,值得总结。结合实际情况,义乌应继续汇聚各方力量,通过扶持、培养外国人、外地人主导的协商、议事、仲裁机构、搭建交流平台等方式,做好社区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下午,顾朝曦一行来到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走访调研,与协会志愿者深入交谈,听取协会工作汇报,对这支被誉为“义乌勇士”的民间救援队伍,顾朝曦表示赞赏并就该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