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姚瑶观察 正文

太精彩了!义乌的这些小小演奏家们个个顶呱呱!

发布时间: 2016-06-12 10:29: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张姚瑶

小小演奏家们现场表演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张姚瑶)G大调小步舞曲、四只小天鹅、康城赛马、欢乐颂……昨天下午,一曲曲动听的钢琴演奏从义乌万豪酒店的宴会厅里缓缓流出,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演奏出这些美妙声音的演奏家们年龄最小的才三岁半,最大的也不过小学六年级。

小小演奏家们现场表演

  “今天是我的学生们的一次汇报演出。”本次演奏会的组织者李菲儿介绍说,“同时也是为了锻炼学生们的舞台表现力。他们年龄虽然很小,但是却一点都没怯场。他们今天的表现让我很骄傲。”

小小演奏家们现场表演

  李菲儿是义乌一名90后的钢琴女老师,六岁开始学习钢琴,为了音乐梦想留学荷兰,期间曾多次举行个人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重奏音乐会。回国之后,她创办了自己的钢琴工作室——Fairy钢琴艺术工作室。

菲儿老师以一曲《旅行岁月-婚礼》完美谢幕

  李菲儿坦言,当初创办工作室的初衷是想将自己学习到的国内外知识分享给更多对钢琴有兴趣的孩子,给义乌带来更加专业的古典钢琴教育。而她也一直在努力朝这个目标前进着,她所指导的学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演出圆满结束

李菲儿老师与学生合影

  李菲儿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她一直认为音乐是应该带给人快乐的,不应该拘泥于传统的钢琴教学,应该更加注重综合能力。她想用自己对钢琴的热情和喜爱感染这些孩子,引导孩子们自发喜欢音乐,喜欢钢琴表演。

签到处的大树

  在本次演奏会的入口处,放置了一个印有大树图样的签到板。每一位到达现场的学生都在大树的枝桠上按下了自己的指印。这简简单单的一种形式,寄托了李菲儿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年轻的李菲儿就像这棵大树,而她的学生就像大树的每一个枝桠。她将自己的音乐快乐与对钢琴的那份热情输送给了每一位学生,让他们在音乐世界里茁壮成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