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胎儿的脐带掉到了宫口!义乌18岁年轻妈妈惊险生子

发布时间: 2016-06-12 11:0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燕燕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通讯员 于燕燕 记者 沈颖洁)一个翻身,胎儿脐带掉在了宫口,一旦抬头压迫脐带,胎儿将立即死亡。回想起自己在生产时经历的“生死时速”般的抢救,年仅18岁的新手妈妈张女士至今还心有余悸。

  一个翻身 胎儿脐带掉在了宫口

  5月的最后一天,张女士因为过了预产期一周而入住义乌復元医院宏迪妇儿院区,在病房里,张女士跟丈夫天天期待着宝宝的到来。

  6月4日凌晨3:00左右,张女士躺在病床上,一个翻身后,突然发现自己的羊水破了,刚开始张女士还特别兴奋,因为宝宝终于愿意出来了,于是让丈夫赶紧叫来护士。

  进入病房后,护士立即为其进行胎心监测,不料,发现胎儿的心跳变得十分缓慢,有着多年助产经验的护士立即对张女士进行查看,只见张女士的宫口已经开了3公分,而肚子里宝宝的脐带都已经掉在了宫口,这是典型的脐带脱垂,这在产妇生产中是最为凶险的一种并发症,如果宝宝的头一旦压到脐带,那么胎儿将会立即死亡。

  助产士用手指推起胎头 化险为夷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挽救宝宝,护士立即用手指上推胎儿头部,防止胎头压迫脐带致胎儿死亡,同时呼叫值班医生,准备为张女士行剖宫产手术。

  产科立即启动抢救程序,调动抢救人员到位,麻醉师、产科医生、儿科医生……虽然是凌晨,但是不到20分钟时间,抢救人员全部到位。

  3:30分,进入手术室后,只用了短短五六分钟,通过剖宫产,胎儿终于安全出生了。胎儿出生后,助产士托着胎头的手才得以解放,从手术台上的无菌单下伸出那只早已僵硬的手,弯着还不能直立的腰,立即投入到新生儿的抢救中。

  保暖、断脐、吸痰、评估、吸氧……抢救程序一切都忙而不乱,不过幸运的是,因为助产士的全力抢救,宝宝经过评估一切健康。听到宝宝洪亮的哭声,所有医护人员悬着的心才终于稍稍放下,露出了欣慰的微笑。随后又再次进入产妇的缝合手术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