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谁来守护电梯安全?义乌企业联手院士开发电梯智能物联网项目

发布时间: 2016-06-12 18:40: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毛旭倩)随着智慧城市不断地推动,以及人们对电梯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如何做好电梯的有效监管维护,成为大众不断讨论的问题。电梯物联网也在近年来成为电梯行业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正在吸引更多的物联网公司和电梯企业积极响应。

今天下午,一场电梯智能物联网项目专题报告会在义乌佛堂镇义南工业园内举行,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及其团队与浙江威特电梯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助力企业开发电梯智能物联网项目。

会上,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及其团队成员与浙江威特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电梯智能物联网项目发展背景、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院士专家的到来对我们这个项目的开发有技术引领的作用”企业负责人表示。

义乌市副市长毛湘宏、义乌市政协副主席杨桂芳、义乌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炫华和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参会。

在国内电梯保有量大,增长率高、电梯故障频发、电梯维保经费不足,日常维保难以保障的背景下,实现远程联网和监管的电梯安全监视系统,越来越成为电梯企业争先研究的课题。成立于2002年的浙江威特电梯有限公司是立足于义乌的电梯企业,在专题报告会上,企业负责人表示,开发电梯智能物联网项目,也是企业由制造转向服务的一大步。

相关资料显示,电梯物联网是指利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使电梯、整梯企业、质监部门、维保及配件企业、物管、乘客……等相关利益人之间,通过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处理等核心步骤,进行有效的信息沟通,以保障电梯能够实时有效的监管维护,从而实现对电梯的智能化管理,保障电梯的可靠运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