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一人一草一情怀 一镇一侧一理念 义乌将建森山健康小镇

发布时间: 2016-06-13 08:39:41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 见习记者 王然 通讯员 陈红盛

  6月6日,在义乌市举行的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森宇控股集团举行了森山健康小镇框架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杜纪山,省林业厅巡视员吴鸿,义乌市领导林毅、葛国庆、王清池、龚有群,以及陈子元、陈剑平、唐希灿、朱位秋等6位院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开幕式和签约仪式。

  义乌市长林毅在致辞中对论坛开幕和森山健康小镇签约表示衷心祝贺。他用“一人一草一情怀、一镇一侧一理念”对森山文化进行了生动的解读。他指出,所谓“一人”,就是“金元四大家”之一、“滋阴学派”创始人朱丹溪。丹溪先生在诸多医学典籍中十分推崇“一草”,即中华仙草之首、救命神草铁皮石斛,这是森山的根与源。森山人与院士、专家等一道,通过培植一株仙草,发展一项产业,搞活一方经济,带富一方百姓,带美一方生态,书写一个传奇,充分表达了爱己及人的“一情怀”。

  “一镇”是指森山健康小镇,通过小镇推动资源整合、项目组合、产业融合。“一侧”就是在经济新常态下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农林药业联动加工业、城镇化、旅游业、新医药大健康业一体发展。

  “一理念”就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森山和森山健康小镇正是供给侧改革的生动缩影,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积极将五大发展理念落在义乌大地上。林毅表示,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将当好“店小二”,积极服务森山特色小镇发展。

  据悉,森山健康小镇计划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约3.1平方公里,建成后涵盖大健康、金融、互联网三大产业,集特色农业休闲体验、智慧工厂、旅游文化、养生养老、服务平台五大功能区于一体,多种产业形态并存,将成为生活、生产与生态融合、美丽和谐智慧的新型现代化特色小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