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义乌镇街平台期中考④丝路新区·增文添色 新建博物馆自带“商贸”属性

发布时间: 2016-06-14 09:5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6月14日讯(记者 楼雅琪)义乌市2016年第一次百日攻坚“三互三评”(互看、互学、互比,评干劲、评效能、评业绩)活动今天拉开序幕,由市领导、部分市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界代表组成的考评团实地察看38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中国义乌网记者正随考评团走访,为大家发回即时报道。

  文化与商贸自古以来就是城市发展的两个重点,为打造现代化都市,向精品城市迈进,义乌创新模式,建设兼具现代性与文化性的基础设施。考评团一行人来到丝路新区,实地参观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及义乌市美术馆项目和爱世港义乌国际电子商务总部大厦项目。

  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及义乌市美术馆项目

  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及义乌市美术馆项目位于商博路西侧、清波路北侧区块。项目规划总用地55722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5813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63098万元。总建筑面积62310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共44165平方米,地下部分18145平方米。

  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与义乌市美术馆通过下沉通道连接,总体设计为统一的整体,并保持运营的可分可合。绿化面积19270平方米,绿化率34.58%。机动车停车位300辆。

  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主要布置自然展厅、义乌历史与文化展厅、小商品市场发展史展厅、古代商业贸易展厅、当代贸易展厅和临时展厅、报告厅、活动室、办公室及库房等功能用房。

  义乌市美术馆主要布置临时展厅、基本库房及技术管理用房、报告厅、学术研究室、创作室等功能用房。

  目前,项目土地划拨手续、人防工程许可、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消防设计审查等前期审批工作已完成。通过招投标明确了浙江装饰有限公司为美术馆展陈设计单位,大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土石方工程施工单位,温州市宏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为工程监理公司。土石方工程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0%。投资额已完成2000万元。

  邵国龙点评:近两年文化公共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中国商业与贸易博物馆及义乌市美术馆项目地建成极大地改变公共文化不足的现状。希望相关部门周密组织,加快工作进度。

  爱世港义乌国际电子商务总部大厦项目

  爱世港义乌国际电子商务总部大厦是由世界五百强第57位的韩国SK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旨在运用移动及软硬件高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在义乌建设新一代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项目位于义乌丝路金融小镇金融商务区一期,用地面积5866㎡,拟建建筑为单栋高层建筑,总建筑面积86435㎡,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0800㎡,地下建筑面积15635㎡,地上36层,地下3层(地下一层设夹层),建筑高度149.65m,概算总投资6亿元。

  本工程定位为国际甲级写字楼,国际电商总部大厦,地下室为人防区域、地下车库、设备用房、库房等;裙楼一至四层为金融服务营业厅、国际电讯营业厅、金融交易营业厅、小型国际会议室、小型国际会展中心、餐厅等金融中心;五楼为计算机机房等数据中心;六楼为避难层;七至十九楼为带卫生间的小开间商务办公区;二十层为避难层;二十一层至三十六层为可以灵活组合的商务办公区,集中的网商中心和网购中心。目前项目大楼十二层结构砼浇捣完成,大楼十三层结构模板铺设及钢筋绑扎,已完成投资1.13亿元。

  本项目遵循“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原则,将发挥韩国SK集团移动通信资源优势及义乌市场资源优势,通过构建“义乌市场-爱世港-国际电商”模式的跨境电子商务枢纽网络,从而推动义乌电子商务国际化发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