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央视拍专题、国家地理出专著 佛堂古镇这是要火啊

发布时间: 2016-06-20 17:2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记者 蒋守洋)最近几天,在义乌佛堂古镇,来了两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分别来自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家地理杂志。

  ​央视《远方的家》:从义乌启程的“一带一路”

  在义乌江的佛堂码头、民间文化礼堂、佛堂老街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红糖馆、传统手工艺车木铺、新华剧院……佛堂古镇的一街一景一人一物都通过摄像机记录在镜头里,表达在字里行间。

采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者叶老师

  本次在佛堂古镇拍摄的是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远方的家》栏目组,拍摄主题是“一带一路”专题系列。义乌作为新时期“一带一路”的起点城市,有着独特的商贸文化。这个手摇“拨浪鼓”叩开创富路,用“鸡毛换糖”换出大市场的城市,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正发挥着联通中外、展现中国面貌的重要一点。

介绍新华剧院

  佛堂古镇有着一千五百多年的悠久历史,有“千年佛缘,百年商埠”的美誉。明末清初因良好的水系交通条件成为辐射四方、远近闻名的商业重镇,有着悠久的古商贸文化。时至今日,整个佛堂历史镇区的商业格局依然保存完好。

介绍佛堂古镇古码头

  《远方的家》栏目摄制组通过佛堂古镇的人、事、景、物,来为义乌商贸经济探寻义乌商贸经济腾飞之源,向观众展现“一带一路”新起点的经济发展崛起之路。

  国家地理:将为佛堂出专著

  佛堂古镇原汁原味的特色风貌也吸引了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关注。

  近日,经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调研组调研,中国国家地理专家组一行7人来佛堂古镇,对现场进行深入调研与探讨,与古镇的历史、文化、民俗等“亲密接触”,从专业的角度对佛堂古镇的地、道、风、物四个方面进行剖析解读。据了解,本次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将与佛堂古镇合作出版《风物中国志·佛堂》专著。

  2015年,《中国国家地理》发起“风物中国志”系列文化出版项目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义乌市佛堂古镇因其独具特色的人文风物遗存,符合“风物中国志”项目遴选标准,成功被列入出版系列。通过《中国风物志·佛堂》,将提升佛堂古镇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佛堂古镇的旅游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佛堂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吴军民表示,这次与“风物中国志”合作是一次宣传推广佛堂古镇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义乌佛堂古镇,爱上佛堂古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