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通报安全网格人员校园安全检查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6-21 17:04: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中国义乌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余雪光)6月20日,义乌市教育局就安全网格人员检查校园安全情况发出通报,要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48家单位在6月27日之前整改完毕。

  根据义乌市委市府关于迎接省平安建设检查组明察暗访工作会议精神,自5月31日开始,义乌市教育局分别会同义乌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局、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重点检查了全市外国人子女学校和部分学校的食堂管理;义乌市教育局机关、研修院、教育监察大队、三元公司安全网格人员,根据《2016年第一次平安暗访重点内容》要求,全部下校开展检查抽查,重点检查了校园安保、食品安全、校车安全落实情况。

  据了解,义乌市教育局各级网格人员通过到校暗访、随机抽查、询问师生等方式,开展了本次督查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根据省“护航G20”、市平安创建要求和暗访重点,深入排查校园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时间表。各校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的校园安全防控网络进一步完善,校园安保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校园防控能力有新的提高。

  通过本次检查,也发现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八个方面:视频监控时间存在误差,有的超过了10分钟;保安不会操作监控回放;一键式CK报警按钮启动后,保安分工、职责不明确;保安室存在电线私拉乱接、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保安着装不规范,上下学高峰时间未携带安保器材上岗;消防水带老化;厨房有过期调味品;厨房工作人员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

  针对发现的问题,安全网格检查人员当场明确要求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汇报至教育局,实行销号。截至目前,部分单位已经整改完毕,但还有48家单位尚未整改到位。为严肃纪律,义乌市教育局对依然存在问题和隐患的48家单位进行通报,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在6月27日之前整改完毕。根据机关干部联系学校制度、民办教育机构安全网格人员分工安排,义乌市教育局还明确落实了每项整改工作的督办人。要求各相关单位按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书面加盖公章并附相关照片)经督办人审核签字,在6月27日前上报市教育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