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传统农具购买难 一把小锄头乐坏76岁老父亲

发布时间: 2016-06-23 08:52:2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贾傲

  @洞悉:真是意外,父亲节随手将一把不起眼的不锈钢小锄头送给了76岁的爸爸,不想却成了爸爸收到的最好礼物,激动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记者核实:网友@洞悉是义乌读者童先生,他来电反映,最近工作繁忙,没时间准备父亲节礼物。想到爸爸闲来都在阳台上种菜,就把鞋架上一把半个多月前买的小锄头转送给爸爸。不想老人拿到锄头后激动得不得了,连说这是最好的礼物,让童先生羞愧之余很是意外。

  童先生所说的父亲节礼物,是一把33厘米长的不锈钢小锄头。这把锄头,是半个多月前童先生参加单位义务劳动时,园林绿化公司给大家准备的。因看中其小巧美观,童先生花40多元钱从园林公司处买下留作纪念。不过买回家后,就一直扔在鞋架旁,没再使用。

  上周日正好父亲节,童先生一家应邀去父母家吃饭。临出发前,一时想不出给老爸送什么礼物,想到老爸平时喜欢在屋顶种菜,童先生干脆将那把随手买来的小锄头送给老父亲。

  童先生共有兄弟姐妹5人,一开始他还担心自己仓促准备的礼物有些不上档次。不想老人拿到小锄头后十分激动,连夸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当晚连饭都顾不上吃,要先上顶楼菜园试试这锄头好不好用。这下,兄弟姐妹包括童先生自己都傻眼了。

  一把小锄头何以让老人如此激动?一问才知,原来曾经以种地为生、如今热爱楼顶种菜的老人想要买这样一把传统农具,想了快16年。

  老人在2000年从城郊搬到城中新家后,迷上了屋顶种菜,一直想找一把顺手的传统农具,却一直找不到。老人逛过超市、花市,都没找到,有的只是一些园艺用的花剪和花铲。老人也找过五金店,想定做也未果。

  多方打听之后,老人才知道,想要买这样一把不锈钢的小锄头,要么网上订购,要么只能开车前往佛堂古街,那个老街上还有专门的店铺,定做这类传统的老农具。这两个方法,还真难住了这位不会上网、不会开车,平时活动范围十分有限的76岁老人。这个父亲节,童先生歪打正着给了父亲一把朝思暮想多年的小锄头,难怪老人激动不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