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碰瓷不好使,他带着“小兄弟”吃霸王餐

发布时间: 2016-06-23 09:35: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楼剑平

  昨晚6时许,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附近的一家快餐店来了几个不速之客,为首的是一名拄着拐杖的男子。男子姓夏,曾是义乌多家企业的高管,也是一个喜欢跟社会闲散人员一起酗酒的“奇葩”。近年来,他为了弄酒钱没少干碰瓷敲诈女司机的坏事。如今碰瓷不好使了,他开始带着“小兄弟”们吃霸王餐。

  残疾男带人到快餐店闹事

  胡女士是永康人,去年接手了义乌香山路和江滨路交叉口的一家快餐店。平常,这家快餐店由她的哥哥胡师傅打理。因为离劳务市场较近,到店里消费的大多是来义乌找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

  昨晚6时左右,一名衣着邋遢、拄着拐杖的残疾男子走进快餐店,看到胡师傅后怒气冲冲地指责:“你中午为什么要欺负我朋友!”“我怎么欺负你朋友了?你让他们来说说。”发现这名男子十分眼熟后,胡师傅回话时也没那么客气。

  胡师傅说,这名残疾男子去年曾先后两次到快餐店吃霸王餐。“第一次点了饭菜和啤酒后,他说忘记带钱,我想帮人一把是好事,就让他免费吃了一顿。没想到,没过多久他又来了,除了饭菜,还拿了一瓶好酒,又没有付账。”

  很快,这名残疾男子的两个朋友进了门,其中一个喝得醉醺醺的。看到他们,胡师傅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今天中午11时许,包括这两个人在内的五名男子走进快餐店,点了五六个菜,还要了一些白酒和啤酒。

  找到角落里的一张大圆桌坐下后,这些人从中午一直吃到下午2时许。“吃中饭的客人都走光了,他们仍没有走的意思,还点了一份六元的半荤菜,最后说身上没带钱。”胡师傅让他们早点吃完离开,结果这帮人一怒摔碎了两只饭碗。

  “做生意图个和气生财,我当时忍住怒火,还上前给他们赔不是,送上几碗米饭。又过了好一会儿,他们才从店里离开。”胡师傅说。

  一名“小兄弟”被带走调查

  “我有没有欺负过你们?”胡师傅问两名男子。“没有,没有。”两名男子摆了摆手,接着又指了指身旁的残疾男子:“给他吃点饭菜,这事就算了。”

  这时,一直待在旁边没说话的胡女士看不下去了:“你们来吃饭就说吃饭,别来这里闹事。”随后,她领残疾男子到一张饭桌前坐下,并让他去点菜。不料,对方一动不动,而是指望着胡女士去给他拿菜。

  “菜要你自己去点,然后付钱。”胡女士说。这时,残疾男子和另外两名男子不干了:“你不是说送两个菜的吗?”“我什么时候说过吃饭不要钱?”胡女士的回答,让他们十分恼火,起身就要去打胡师傅。

  见状,胡女士的丈夫李先生赶紧上前阻拦,没想到几人又把拳头挥向了他。“这些人太无法无天了,我们上前拦住他们后,拨打110报了警。”胡女士说,报警后,几名男子仍赖在店门口不走,叫嚣着“等警察来抓”。

  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还是让残疾男子和其中一名男子溜了,只有那名喝得醉醺醺的男子被带回处理。男子姓袁,36岁,安徽蒙城人。昨晚,留在派出所待处室里醒酒的他一直大喊大叫,不配合警方调查。

  “那名拄拐杖的残疾男子姓夏,一提名字你就知道他是谁了,袁某是成天跟他混在一起的‘小兄弟’。”民警对记者说。由于袁某醉酒严重,警方决定等他酒醒后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延伸阅读

  “企业高管”沦落令人欷歔

  夏某是义乌廿三里街道人,51岁。他曾在义乌多家企业担任过高管,还在旧村改造中分到过50万元现金。不过,由于他花钱如流水,还喜欢跟社会闲散人员混在一起,而且嗜酒如命,最终沦落到这般地步。

  2014年10月30日,新报曾以《为弄酒钱,他碰瓷敲诈女司机》为题对夏某在义乌香山路人力资源市场附近对一名女司机碰瓷的劣迹做过报道;上个月18日,新报又以《吃完霸王餐接着碰瓷》为题对他在宾王商贸区一家饭店吃霸王餐并碰瓷讹诈一事做过报道。

  提到夏某,稠江派出所和稠城派出所的民警都很“头疼”。“因为涉嫌寻衅滋事,夏某多次被行政拘留。但从拘留所出来后,他又是一副老样子,不知悔改。有几次,我们把夏某送到廿三里街道他父母的住处,结果他醉酒后竟拎着拐杖殴打两名老人……”民警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