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今年前5月义乌进口贸易呈现四大亮点

发布时间: 2016-06-23 14:1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义乌进口贸易逆势增长,呈现四大亮点:流通企业成为进口主体,日用消费品进口快速增长,进口贸易平台影响力增强,进口贸易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流通企业成为进口主体。1-5月,我市流通企业进口8078万美元,同比增长20.82%,占全市进口总量的61.56%,取代生产企业成为进口主力军。

  日用消费品进口快速增长。从海关统计数据看,日用消费品进口增长明显,1- 5月全市日用消费品进口1853万美元,同比增长144.14%。其中,部分进口日用品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如塑料制的餐具、厨房用具类同比增长484.63%;饮料、酒及醋同比增长229.1%。

  进口贸易平台影响力增强。三大进口平台销售均有增长,尤其是五区进口商品馆,经过去年下半年的“腾笼换鸟”,逐渐成为进口企业、品牌的集聚地,进口商实力明显增强,销售业绩亦增长迅猛,预计同比增长超过50%。进口商品馆进口影响力明显增强,进口商品购物节、进口商品博览会成为进口领域知名展会、节庆活动。今年进口商品博览会165家境外企业参展,通过16家企业抱团入驻进口商品馆。我市进口商品采购中心地位渐露端倪,进口市场品牌进一步树立,集聚、辐射能力有所增强,外地市场、商超来义乌采购增多。

  进口贸易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纵向相比,我市的进口通关便利化程度有较大提升。检验检疫局受理入境货物大幅增加,常见日用消费品基本能在本地完成检验检疫,且检测效率逐渐加快。义乌海关通关服务有所优化,减少进口货物通关时间50%以上。开放型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义乌铁路西站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正式成为浙江省唯一的铁路临时对外开放口岸。义乌航空口岸正式开放,义乌机场成为浙江省第4座国际机场。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成为一条便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启动,开辟了一条浙中国际邮件进出口的新通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