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暑假快来了,暑期工市场热闹了 学生族兼职岗位2000元起步

发布时间: 2016-06-24 09:23: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周律江

  再过一个星期,学生族将开启新一轮的“暑假模式”。当部分学子筹划着去哪儿旅游,或是去哪儿进行兴趣培训的时候,想提前积累社会工作经验的学子却已经开始四处寻找、预订暑期兼职岗位。昨天,记者从义乌部分人才中介机构获悉,近期,制造型企业、教育机构、外贸公司、电商及餐饮业的暑期工岗位正逐渐增多,岗位薪资也较去年有所提高。

  “在暑期兼职岗位中,通常以企业临时性增设或扩展的岗位为主。”义乌某人才中介机构客户经理潘美珍介绍,以制造型企业为例,近几年来对暑期兼职学子的需求量比较大,企业根据订单生产情况增加员工数量时,一般会把操作较为简单的包装、手工等岗位对外招聘兼职学子。

  在电子商务行业,面向学生族开放的兼职岗位,以小语种产品编辑、摄影、晚班客服、配货和打包岗位为主;在酒店餐饮行业,招聘数量较大的兼职岗位则以餐厅服务员为主。

  “相比之下,暑期教育类机构的兼职岗位,在数量的变化上有着最为明显的波动性。”义乌资深人力资源从业者黄先生介绍,出于压缩运营成本的考虑,这些机构大多会选择高校学子来从事兼职岗位,比如夏令营助教、招生专员、兴趣班推广员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下提前寻找暑期兼职工作的学子人数并不少,仅以义乌搜才网为例,截至昨天,已有221名高中毕业生和282名在读大专、本科的学子登记了兼职信息,这些学子大多来自义乌本地和周边城市。该网站工作人员表示,兼职学子的登记数量仍在快速增长,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还没有放暑假,先委托在义乌的亲属或朋友前往登记的。

  就学生族暑期兼职的行业岗位和薪资情况来看,大致可以分为六个大类:首先是具有一定技术性要求的岗位,比如小语种产品编辑、美工、摄影等,月薪在3000~4000元;其次是制造型企业的流水线岗位,一般采用计件定薪制度,基本月薪在2500~3000元;第三是电子商务企业的配货打包、临时客服等岗位,基本月薪在2000~2500元;第四是酒店餐饮行业,基本月薪在2000元左右;第五是拓展业务、市场一类的兼职岗位,由兼职员工自己开发客户,然后按业务额的一定比例拿提成;第六是普通的临时性岗位,一般按时间计薪,比如传单散发员,平均日薪在80~100元。

  业内人士提醒,学生族在决定兼职某个岗位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下用人企业的相关情况和岗位工作性质;如果遇到用人企业要求缴纳各种押金、报名费,应谨慎对待;在用工制度方面,比如工作休息时间、食宿安排、计薪方式,以及中途辞职或被辞职如何处理等问题,必须咨询清楚;签订兼职合同的,应仔细了解内容后再决定是否上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