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37℃高温天停电义乌二院为病房“送冰”暖心

发布时间: 2016-06-25 12:54: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蒋守洋通讯员何丽佳

  中国义乌网6月25日讯(记者蒋守洋通讯员何丽佳)6月23日6:00-18:00,义乌市佛堂镇因线路改造,部分地区停电。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处于停电范围内。

 
  为积极应对停电,在前一天晚上,医院所有后勤人员就已经进入加班状态,做好准备工作。电工在配电房测试发电机,物资供应科采购大冰块、电扇等备用。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正常运行,供应室等科室晚上加班加点进行次日的医疗器械打包消毒。

  6月23日清晨6:00的义乌就已经让人感受不到一丝的凉意。由于停电,8点不到,医院所有后勤人员都已经在各自岗位上待命。配电房内电工在观察用电情况,保证发电机的正常供电,维持医院正常的就诊,虽然减少了空调的开放,但由于医务人员和病人做了及时有效的沟通,医院就诊秩序井井有条。

  随着时间的推移,空气中吹来的风都是热的,到了中午,气温已经冲破了37℃。由于不能开设大功率的空调,大部分诊室都调配了电扇。医院采购的大冰块也相继运到医院,后勤人员马上将冰块送往门诊大厅、候诊大厅、护士站,以供医疗区域内降温。尽管送的是冰块,但汗水依然浸湿了后勤工作人员的工作服。病房的患者也为医院的贴心举动点了大大的“赞”,一位住院病人说:“停电了,医护人员们忙着工作,还为我们想的这么周到,非常感谢。”

  下班时间,有内科病房护士发朋友圈说“今天医院停电,科室里的同事们都很有奉献精神,把电扇、手摇扇都给了病人,就连清洁工阿姨都特地回住宿的地方拿电扇给病人,为这些小伙伴点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