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2016年度政策性蔬菜(瓜果)大棚保险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04:55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通讯员 陆超男

  6月21日,义乌市2016年度政策性蔬菜(瓜果)大棚保险工作启动。

  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的作用,今年我省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大幅提升。其中,蔬菜(瓜果)大棚保险保额从按实际价值的60%确定提高至完全覆盖实际价值。符合建造技术要求,能够正常使用且面积在5亩(含)以上的蔬菜(瓜果)钢架大棚均可参保,并享受财政补贴。其中,各级财政补贴70%,农户自付30%。

  投保后,因为热带风暴以上的热带气旋、龙卷风、冰雹、雪灾、空中运行物体坠落等原因直接造成保险大棚管架损毁或倒塌造成的损失,可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保险期间为半年或一年,由农户选择确定。

  为核定农户大棚价值,人保财险义乌市分公司已与义乌市农合联组成工作小组,奔赴田间地头进行现场验标,同时首次引入卫星遥感测绘技术进行面积测绘。在该技术的辅助下,工作人员不仅可在电脑上清晰地看见大棚所在区域和现状,还可轻松计算大棚面积。此举可提高承保和理赔精度和效率,让更多农户得到实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