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富二代”认识没几天就开口借钱 多名适婚女青年被骗

发布时间: 2016-06-27 09:17:4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周晓

  在温州闹市区拥有一家奶茶店和一家咖啡馆、平常用来代步的是一辆保时捷跑车……近半年来,不少适婚女青年在一家婚恋交友网站上落入一名“富二代”编织的圈套。这名“富二代”不仅轻松骗走三四十万元钱财,还有两名女子被他骗色。近日,这个有着多次盗窃、诈骗前科的“富二代”被义乌警方抓获归案。

  女子搞网恋被骗13万多元

  陈小姐是湖北崇阳人,27岁,在义乌北苑街道一家企业打工。因为身在异乡朋友不多,加上到了适婚的年龄,她平常喜欢通过微信、QQ等手机社交软件及婚恋交友网站结交新朋友。

  去年12月23日晚,陈小姐用手机登录一个婚恋交友网站时,收到一名男子发来的站内信。男子自称姓戴,28岁,温州人。他说看了陈小姐的资料后觉得两人有发展的可能,但因为发送站内信要花钱充值会员,让陈小姐添加他的微信作进一步了解。

  当晚,陈小姐添加戴某为微信好友。戴某说,他是个“富二代”,在温州鹿城区有一家奶茶店和一家咖啡馆,平时开的是一辆保时捷跑车。聊了一晚上后,陈小姐觉得跟戴某很投缘,两人很快就以“老公”和“老婆”相称。

  两天后的中午,戴某突然在微信上向陈小姐借钱。“月底了,很多材料供应商的钱要结算,员工的工资也要发,我手头有点紧张,你能不能先借我3000元?”戴某说。陈小姐没有怀疑,随即用微信转账的形式把钱给了戴某。

  有了第一次借钱的经历后,戴某后来开口的情况就多了起来。截至今年4月22日,陈小姐先后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借”给他138258元。其中,最多的一笔借于1月份的一天,她一次性转给戴某6万元。

  陈小姐说,她只是一个打工妹,平时的积蓄并不多,这些钱有很多是向其他朋友借来的。“朋友们来催我还钱,我没办法去催戴某,结果他每次都推说下周还,但一直都没还。”

  5月27日晚,陈小姐经过朋友“点拨”,才意识到虽然戴某跟自己一直以“老公”和“老婆”相称,但两人半年来从没见过面。“他自称很有钱,但借我的钱却一直不还,估计是个骗子。”当天,陈小姐赶到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报警。

  还有两名女子遭骗财骗色

  义乌警方侦查发现,戴某在与陈小姐交往过程中并没刻意隐瞒身份信息。但是,他并不是什么“富二代”,还有不少犯罪前科———2014年,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义乌警方刑拘;去年,他又因犯诈骗罪被温州鹿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6月22日清晨,义乌警方在温州鹿城区一宾馆内将戴某抓获。落网时,还有一名女子跟戴某住在一起。女子姓蒋,25岁,安徽宿州人,在杭州一家企业上班。“当时,蒋小姐还很诧异,说戴某是个‘创业有为的好青年’,问我们是不是抓错人了。”北苑派出所民警李汝亮说。

  经审查,戴某对假冒“富二代”和“创业有为好青年”通过婚恋交友平台诈骗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近半年来,戴某同时与多名年轻女子交往,除了向陈小姐“借走”13万多元,蒋小姐和温州文成的刘小姐也分别被他骗走15万元和7.5万元。

  “我们查看戴某的银行流水时发现,陈小姐、蒋小姐和刘小姐被骗的钱财比较多,还有不少其他女子分别被骗了几千和几百元钱。”李汝亮说。据戴某交代,这些钱大多被他用于KTV、酒吧消费和游戏充值。其中,他在一款网络游戏中就充值6万元。

  除了蒋小姐,上周四下午,刘小姐得知戴某被抓的消息后从文成赶到义乌“打探”。三个月前,她已怀上戴某的孩子。刘小姐说,他跟戴某于1月份相识,2月25日起对方就开始找她借钱,一笔5.5万元,另一笔2万元。“怀上孩子后,我一直催戴某带我去见他的家人。但我至今只见过他父亲一面,从没见过他的奶茶店和咖啡馆。”

  □警方提醒

  线下交往要及时核查身份

  义乌警方提醒市民,通过婚恋交友平台及手机社交软件交友时一定要谨慎。尤其是从虚拟的线上走进现实的线下后,一定要核查对方的身份,再决定是否作进一步的交往。“女青年不要被对方‘承诺结婚’的谎言蒙蔽,以免影响终身大事。”

  民警说,如果通过网络认识的朋友开口借钱,一定要更加谨慎。“频繁开口借钱,又不是你至亲的人或是多年熟悉的好友,这种网络好友大多是骗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