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博之星⑬翁荣弟:义博会是义乌市场的提升

发布时间: 2019-10-09 14:0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9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鸡毛飞上天》中有一段剧情:“陈江河”承包了一个国营袜厂,并通过技术更新、设备改造,让一个濒临倒闭的袜厂起死回生。很多人说,这段剧情的原型就是义乌的“浪莎”。

  “浪莎”从1995年只有10余人的作坊式小公司起步,通过20多年的努力,成长为销售网络遍布全球的“袜业航母”。对此,浪莎集团总裁翁荣弟颇为自豪,也倍感珍惜:“‘浪莎’因市场而生,因义乌而荣。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更要沉下心来,继续专注实业,努力当好义乌的标杆企业。今年10月份的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浪莎将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我们从1996年开始参展,义博会的25周年,也是和浪莎一起走过、一起成长的25年。”在翁荣弟眼中,义博会从挤在旧市场过道上的交流会开始,到如今是辐射全球的“国字号”展会;参展商主体从个体户为主,到大品牌实力企业组团参展;影响范围从内销为主,变成了辐射全球。浪莎见证了义博会的发展,义博会也促进了浪莎从“量”到“质”的飞跃。

  企业好品质能带来好口碑,义博会则给扩大品牌知名度带来了机会。义博会期间的一系列活动,让翁荣弟感受颇深。“除了线下国内外大型连锁超市外,各大电商平台等新业态参展,线上线下的集聚为义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促进作用。”

  采访期间,翁荣弟向记者讲了一个小故事,关于市场信息的分享。“参加义博会,大家就是想获得新的信息,在这过程中不能忽略的就是主办方。”翁荣弟认为,主办方不只是汇聚资源的主体,更是嫁接起了商业对接的“隐形”桥梁。“这么多年下来,不少客商在展会后会通过主办方来对接我们,相当于为我们这些参展的企业提供了后续优质的市场信息服务。”

  如何利用好家门口的国际化展会?如何让义博会更好地成为50万义乌市场经营主体提质增效的助推器?翁荣弟也对主办方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培训,培训企业主,让他们懂得挖掘展会;二是邀请,客商的邀请要包罗万象,不拘泥于大企业;三是提升,服务更多中小微企业,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出去’。”

  “随着时间推移,义博会规模上来了,也越来越规范。今年义博会正式更名,让‘标准’贯穿整个展会,对浪莎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参展商与采购商在义博会上是相辅相成的,浪莎参展25年初心不变,喜迎客商、扩大品牌知名度就是目标。”翁荣弟说,今年义博会,浪莎参展的方向就是“高科技”,在运营上,增加与客商的互动,让品牌形象更加“靓”起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