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新春走基层|迎新年 洁家园

发布时间: 2018-02-27 09:20: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2月27日讯(商报记者 卢丽珍)2月22日,正月初七,走进城西街道流下村,出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只见他们有的用砍刀砍杂树,有的戴手套清理杂草,有的用夹子夹白色垃圾,有的在清理池塘内漂浮物……天气寒冷,依然挡不住大家高涨的劳动激情。

  “为了有个整洁、优美、和谐的环境迎接新年,我们村两委年前就着手整治村容村貌了。”流下村村主任楼军宪告诉记者,“年初三开始,由村两委带头,组织村民代表,每天在村里转悠,整治村里的环境卫生,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在干实事。同时,我们也想通过‘迎新年洁家园’活动,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卫生制度,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环境卫生方面的变化,共同维护美好环境。”

  在整治现场,一位老人正拿着锄头和村两委干部清理垃圾。他叫楼洪福,今年63岁。一听说村里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就主动要求参加。在他的带领下,很多村民纷纷出现在整治队伍里。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一件大实事。环境好了不仅自己居住得舒心,而且春节期间亲戚朋友前来游玩我们也会感到自豪!”谈及农村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流下村党支部书记杨彩云有着非常直观的感受。

  清理完空闲土地的垃圾后,大家又到池塘边清理沟渠,捡取沟渠里的各种垃圾和废物。

  70多岁老党员楼樟根,不断地将沟渠中的垃圾放入塑料袋中。“作为一个农村党员,清理环境卫生这样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主动去做一些,也算是我这个老党员发挥余热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