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02年>工作创新篇 正文

【中国经济时报】诚信:义乌人寿的财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8月22日下午,余女士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义乌市支公司工作人员手中拿到6.3662万元的保险赔付款。她怎么也没想到,当初只交纳了43元的保险金,今天竟获得如此高的赔付。几个月来,余女士因女儿患病而一直愁眉不展,现在终于露了了会心的微笑。

  感人的保险故事

  原来,余女士13岁的女儿金金(化名),是义乌市第十五中学实一年级的学生。今年6月份患上了特发性脊柱侧弯的疾病,在义乌诊治未愈的情况下,又辗转到南京鼓楼医院治疗,过多方努力终于使金金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余女士在化大量精力的同时,也耗费了8万多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大数目。

  后来在学校的下,得知自己的女儿去年曾由学校集体投保,参加了中国人寿学生平安险。于是余女士在提供了相关证明与单据后,义乌人寿保险公司及时、快捷地输了理赔手续,按学生平安保险条款规定付给她6.3662万元,本起赔案是该公司今年学生平安险个人赔款最高的一次赔案。

  记者早就听说,中国人寿保险义乌支公司边疆几年在全国业内夺魁的消息,日前,又在杭州获悉,靠发展起来的中国人寿浙江义乌支公司,截到今年8月底,已实现保费超两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5%,名列浙江县级市第一。

  义乌人寿何以能继2000年以浙江第一个实现营销保费超亿元以来,到今保持省内同级单位的第一?自1998开始,历年被中国人寿保险总公司评为全国先进单位?成为我国保险待业的一旗帜?

  义乌人寿总经理鲍杭生告诉记者:“我们所做的人寿业,始终贯穿着一条以诚信为本,人人寿保险是经营风险提供保障的特殊待业,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如果我们的工作失去诚信,就等于失去我们事业的一切,谈不上什么做大、做强。信用承诺、真诚服务是我们公司的一大财富,也是吸引客户、维系客户、凝聚客户的切身利益,力求不断发展的工作思路。”

  靠诚信发展的队伍

  义乌人寿员工队伍,从1996年分业经营实的16人发展目前的1000多人,其中下岗女工就达200多名,抓好这支队伍建设是待业发展关键一步,公司强化员工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的定期培训,开展iso900质量管理体系等一系列活动。“成已为人,成人达已”八个字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企业文化之精华,即以诚信去帮助别人,然后自己才会从中得到成功。义乌人寿开展企业文化建设的同时,更是积极展开诚信教育,公司把学习培训制度化,规定每周二为职工思想和业务学习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职业道德规范、法律常识、保险常识、风险常识。加强敬业爱岗教育,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讲诚信的营销队伍,建设诚信的营销队伍为2002年的业绩突破3亿元大关做准备。

  1998-2001年,公司连续两届被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系统评为双文明建设单位,先后年被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系统评为双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连续4年被中国人寿总公司评为先进单位,有56人次被省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行业明星、行业标兵等称号。

  改造服务环境目的是为客人

  义乌人寿办公大楼,地处义乌风景秀丽的江滨之畔,这里商贾云集,地势繁华,某种意义上说,是义乌市精神文明的一个窗口。为此,义乌人寿特别注重对自身及周边环境的整肃,公司办公大楼日常的卫生管理实行三星级宾馆的标准,投资几十万元对各办公楼进行改造、绿化周边草地,专门聘请专业的保洁公司对公司大楼进行保洁,并租用园艺公司的花草装饰美化楼内过道、办公室,使义乌人寿保险公司处在奏的气息里。

  公司还卓有成效的开展起卫生文明竞赛,由公司老总亲自带头,组织有关人员对公共卫生情况实行不定期检查,发现情况,立即整改。通过系列的文明卫生活动,让环境美化工作深入人心,做到人人到手,并建立起每天一小扫,周五一大扫的卫生工作制,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

  为学生健康着想

  据悉,中国人寿学生平安保险的业务开办多年来,一直以其交费低廉、一诺千金的理赔保障深受学校师生、家长的欢迎与好评。据对上个学年的统计,中国人寿义乌支公司处理学生险赔案5132件,赔付金额达500万元,有效地减轻了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充分发挥了社会稳定器的作用。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义乌支公司也开展了一系列尊师重教的公益活动,资助贫困生,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从而在公众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据最新消息,今年义乌人寿学生平安险投保情况喜人,几乎义乌市的所有学校、幼儿园都买了中国人寿的学生平安保险,市场占有率接近100%,创下学平险投保率历年之最。

  记者:吴象水通讯员:徐庆丰

  刊于2002年10月9日《中国经济时报》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