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外国人过中国节 正文

来自埃及的OLA: 我在义乌第一次做汤圆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01:1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OLA(中)兴致勃勃包汤圆。记者钱旭升摄

  昨天一大早,在义乌江东街道金村,不少社区居民便来到了老年之家为元宵节做准备,打扫场地、挂灯谜、准备食材……红红火火的场面更增添了不少节日的氛围。

  到了下午两点,现场还来了不少穿着红马甲的老外,只见一位年纪较长的老外也在搓面粉、揉汤圆,他就是来自埃及的OLA。“把这个馅藏到面团里,要揉圆。”活动开始后,阿姨们手把手耐心指导外国朋友尝试包汤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全新的体验。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汤圆就做好了,一个个圆圆的、花花绿绿,让人看了心生欢喜。

  今年58岁的OLA在义乌已有10年,目前从事外贸生意。这是他第一次动手做汤圆,之前他在新加坡也见过元宵和汤圆,用他的话说:“在新加坡,做汤圆的气氛没有在义乌来得浓!”

  OLA觉得做汤圆很有意思,不光把面粉揉得圆圆的,还能做出各种不同的颜色。“我觉得汤圆很好吃,我很喜欢!”OLA说,今天做了汤圆,他还觉得意犹未尽,打算买些糯米粉回家,继续与家人做一些汤圆。

  在义乌10年,OLA已经融入了义乌的生活,他说:“中国的节日很丰富,也很有特点,比方说端午节赛龙舟,很有激情;中秋节要团圆,很有爱;而热热闹闹过元宵、猜字谜,更让人觉得开心幸福!”

  采访结束时,OLA用英语说:义乌非常好,我爱义乌,我会在义乌一直生活下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