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爱读书的市民朋友今起可上书店免费借阅新书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今日,市图书馆联手全市两家大型书店推出的“读者书店借书,图书馆来买单”惠民活动正式启动。读者当“买手”,图书馆来“买单”,这样的读书大福利,义乌市民今起就可以享受到。

  作为今后常态化开展的活动,凡是持有义乌市民卡或开通借书功能的身份证的读者,可到新华书店或万卷书店挑选心仪的新书免费借回家。每人每次最多可借阅图书3册,单册不超过人民币100元。

  其中,外文书籍、各学科教材、考试用书、教辅、课本、练习册、试卷、立体少儿书、手工制作、白纸、50页以下成人书籍、64开以下尺寸图书、异型书、填色书、漫画、影印书籍、标准、字帖、字典、辞典、工具书、书法描红、标准、活页装帧、原版进口图书、卡片、目录、地图、挂图、儿童贴画以及超过3册的多卷书、非书资料等不参加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一张义乌市民卡或开通借还书功能的身份证每年选购限20册;所选图书未达到义乌市图书馆馆藏书复本数10册上限时方可借阅,当所选图书达到义乌市图书馆藏书复本上限时,请到义乌市图书馆各个借阅点借阅。读者可以在选书前,通过“义乌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先查询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了解馆藏情况。

  活动所借图书,自借书当日起借期为30天,到期可续借一次,续借期为15天。4月23日—5月31日期间在书店借出的图书,阅读完毕或借期满前由本人将所借图书拿到市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还书台人工还书处归还,6月1日后在书店借出的图书可到总馆和各分馆还书。

  “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坐标,书店是一座城市的智慧光芒。打破公共图书馆与实体书店壁垒,利用‘图书馆+书店’模式,把图书馆的选书权、购书权交给了读者,让读者充当‘图书买手’,是一次突破性的尝试。”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通过此次活动整合了公共资源,实现了图书共享,为全民阅读又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