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开卷有益 随处可借 义乌图书馆这一“招”让你免费借书

发布时间: 2019-04-23 15:1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市图书馆 吴献华 摄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倩)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天(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记者从义乌市图书馆了解到,为响应全民阅读号召,义乌市图书馆特推出“读者书店借书,图书馆来买单”活动。自今日起,持有义乌市民卡或开通借还书功能的身份证的读者,可在义乌市新华书店、万卷新华书店免费借阅书籍了。

  “你借书,我买单!”此次活动读者可以在图书馆指定的书店内办理免费借书活动,再也不用担心图书馆里找不到你想要的书籍了,上万的新书正在书店内召唤你!并且,一张义乌市民卡或开通借还书功能的身份证每年可在书店选购限20册书哦。

  此外,每位读者每次最多可在指定书店借图书3册,所选图书在未达到义乌市图书馆馆藏书复本数10册上限时方可借阅,若所选图书达到馆藏书复本上限时,则需到义乌市图书馆各个借阅点借阅。因此,读者在选书前,可以先通过“义乌市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查询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预先了解馆藏情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读者朋友们可选择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普及类读物、历史传记、文学作品等符合义乌市图书馆馆藏文献入藏要求的中文图书,上下册的图书,须整套选购。活动所借图书,自借书当日起为期30天,到期可续借一次,续借期为15天。

  需注意的是,4月23日——5月31日期间在书店借出的图书,阅读完毕或借期满前请本人将所借图书拿到义乌市图书馆总馆一楼大厅还书台人工还书处归还,6月1日后在书店借出的图书可到总馆和各分馆还书。

  近年来,为更好的服务广大读者,义乌图书馆新增阅读场70个,其中主要新增悦读吧69个。至2018年年底,图书馆馆藏总量已达107万册,图书外借量66.79万册,服务人次更是达133.59万人次,在近两年内增长近60万人次。另外,今年截至目前,图书外借量约17万册。

  “通过这个活动,让读者有更大选择自己喜欢的书,同时,大大促进图书馆馆藏书的利用率。”义乌市图书馆副馆长何梓良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