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吸管”还是“面条”?义乌推出可食用吸管 价格低至一毛钱

发布时间: 2019-04-23 15:59: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近日,中国义乌网报道了义乌一款可食用淀粉吸管。这款吸管用小麦、大米等天然农作物淀粉制成,不仅可以吃,还可以煮成面条。今天,记者来到研发出该款吸管的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来“一探究竟”该款可食用吸管的“真面目”。

  记者来到双童公司一楼的“吸管博物馆”,一排排颜色亮丽,形状各异的吸管映入眼帘。桌子上摆成一排的五颜六色的就是可食用淀粉吸管。据介绍,这些的吸管都是采用天然淀粉制成,加入了各种紫薯粉、南瓜粉、菠菜粉等食物以及可食用色素呈现出各种色彩。这款可食用吸管可以在冷饮中保持基本形态2小时,时间太久会导致吸管变形,但不影响其使用。

  经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些吸管与一般的吸管相比较粗,厚度较大,与软质塑料吸管不同,摸起来较硬。“这个吸管可以直接吃吗?”“可以吃,这完全是用淀粉做的,就是比较硬,建议牙口不好的人不要经常直接吃。”相关负责人笑着回答道。记者拿起一根“原味”小麦吸管尝了尝,发现比较难嚼开,其口感就像硬质的锅巴,久尝还有一丝麦香味。

  这款吸管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煮成面条。只见现场工作人员拿起一口锅,等锅中水沸腾后,将一把五颜六色的吸管放入锅中,就像在下一碗儿童蔬菜面。过了大约1分20秒,硬质的吸管慢慢变软,原先架在锅上的吸管慢慢滑入锅中。3分钟后,这些吸管已经全部变软,在锅中“舞蹈”,并有食物的光泽。5分钟左右,将所有吸管捞出,加上酱料、葱花,一盘色泽鲜亮的面条呈现在眼前,并发出一股诱人的麦香味,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吸管”还是“面条”。记者夹起一根吸管放入嘴中品尝,发现吸管口感较滑较为筋道,比起面条更像是一根粉条,几乎可以媲美意面。

  “相比起纸浆等其他环保吸管,淀粉吸管的成本更低、污染更小。作为吸管原料的淀粉价钱大约只是纸浆的四分之一,目前这款可食用淀粉吸管的定价在一毛钱一根左右。”双童吸管老总楼仲平介绍,目前全球掀起限塑热潮,这款安全环保的淀粉吸管可以作为塑料吸管的替代品,其需求量非常大,目前已经有好多客户向双童预定了订单。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