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城西街道村级代办员乐为民“跑腿”

发布时间: 2019-04-26 08:4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龚大妈,您的老年人优待证办好了,等会送到您家里来。”俞杭生是城西街道的村级代办员。这天,他从城西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拿到了龚美成等村民的老年人优待证后,逐一打电话约定时间上门转交。

  村民办事不出村,这得益于城西街道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村级代办员队伍。这些代办员不仅帮村民代跑、代办,还熟悉惠民政策和办事流程,他们是村民眼中的“百事通”,也是乐于奉献的“好村民”。

  据悉,今年以来,为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城西街道精心编制了《村级代办员实操手册》,并出台《村级代办员考核考绩办法》,进一步完善村级代办员的招考遴选和工作机制。

  期间,由城西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组织村级代办员开展业务培训,并统一进行闭卷综合笔试和“义网通办”实操测试。“最近一批有34人参加考试,其中10人因成绩不合格被淘汰。”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村级代办员不仅有效解决了便民服务向村居延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还能顺利、及时且有效地将各类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