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加快推进工作座谈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7 16:0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程雄)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加快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今天(4月27日)上午,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加快推进工作座谈会在义乌举行。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四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分管副厅长和有关处室负责人;衢州市政府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浙皖闽赣四省文旅厅厅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合作协议》。参会人员共同讨论并完善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同时对今后四省合作事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此外,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四省推进协作区建设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将在共建协同性合作机制、共创国际级旅游目的地、共享一体化公共服务、共推主题性旅游线路、共拓多层级客源市场、共促创新性协同发展等六大方面开展长期合作,互促共进,共同发展。

  据悉,浙皖闽赣四省是我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创建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对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旅游精准扶贫和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国家东中部生态屏障,打造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自2016年启动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四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今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建议,按照“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求,加快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另外,协作区纳入国务院“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成为全国20个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之一。

  会议最后,四省商定将秘书处设在浙江省衢州市,每年10月在一省一市轮值召开协作区联席会议,协商决定建设、合作与交流中的重要事项。今年下半年,将率先在衢州市召开协作区建设推进会。

  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协作区建设,为浙皖闽赣四省承接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共同构筑我国东中部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发挥重要作用。此外,也将为全国其它跨区域特色旅游功能区建设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积累经验。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