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明日启幕 近千家中外企业参展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4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迅(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今天(5月22日),记者从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23日-26日,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展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展会以“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12个,参展企业近1000家,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分设亚洲I、亚洲II、欧洲、美大非&跨境贸易&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进口糖酒五个主题馆,参展商来自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俄罗斯、波兰、捷克、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斯里兰卡等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同时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宾王直营中心设立分会场。

  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展会品质进一步提升

  为多层次多角度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本届进口展首设“进博会企业品质展区”,积极向参加进博会和义乌进口展秋季展的企业招展,成功吸引20余家优质进博会参展企业,强力助推进口展品质升级。

  在进博会企业品质展区中,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博世集团以16个展位打造博世智能生活馆,向观众全方位展示全新智能锁等智能家居产品,开启智能家居生活新风尚;已火爆小红书、天猫等电商平台的意大利国民护肤品牌“俪纳斯”,集中展示以制药标准生产的“网红”肤护品,借力进口展平台推向中国药妆市场;加拿大本土品牌“阿丽佳”(Alligga)携手匠心制作的亚麻籽烹饪食用油,向中国消费者推广健康饮食新趋势。

  积极扩大国际“朋友圈”,展会辐射力进一步提升

  本届进口展共有来自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70家企业参展,带来日用品、家居用品、手工艺品、食品酒水等进口商品。其中,菲律宾第一大袜子制造商“伯灵顿”、泰国第三大大米出口公司品牌“SELECO”、被称为“地毯中的香奈儿”的伊朗品牌“Bordbar”等海外知名企业将精彩展示优质新品和创新工艺。

  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外,本届进口展首设浙江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展区,共有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白俄罗斯司马列维奇大区、德国劳恩堡市、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日本静冈县、泰国清迈直辖市、马来西亚亚庇市、津巴布韦哈拉雷市等20个国家33个城市参加,共设89个展位,展示了各个城市特色商品、形象风采,为参会各方搭建了一个增进了解、推动合作的新平台,促进国际友城交往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19年执行局会议暨“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经贸合作对话会,来自全球41个国家79个城市和组织的360余名政商界代表及智库学者集聚义乌,深入对话、共谋发展。

  国际文化交流精彩纷呈,展会促进民心相通作用进一步提升

  本届进口展配套活动丰富多元,不仅在经贸交流上力争精准对接,更在文化交流上力促民心相通。主宾国西班牙将举办包含国家名片发布会、美食美酒品鉴会、“梦幻西班牙”文艺表演、特色产品义卖等13项内容的文化周系列活动;展馆内还将举办万国文化巡演&万国美食嘉年华、Best series颁奖典礼暨5周年特别专场等文化活动,以增进国际文化沟通与了解,从而进一步推动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针对参会的大批专业采购商,本届进口展还将举办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单位联络员会议、长三角客商义乌进口展万人行、2019中国进口电商供应链峰会、2019中国零售业进口商品采购(义乌)峰会、“一带一路”海外新品首发会、采购贸易洽谈等活动,以经贸成效为导向,提升展会实效。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