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世界城市“大家庭”在义乌对话

发布时间: 2019-05-22 22:2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金珊珊)5月22日,“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经贸合作对话会在义乌召开。来自全球41个国家79个城市的政商界代表及智库学者参与了对话。

  本次对话会主题为“共享贸易畅通机遇,促进城市共赢发展”。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亚太所所长刘卿,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丝路学院副院长、特聘教授王文,德国劳恩堡市市长安德列斯•提德,阿里巴巴集团CEO特别助理宋君涛及韩国大邱广域市副市长李相德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各自领域进行了交流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交流分享中,嘉宾也将视角对准义乌,结合义乌实际,为义乌发展建言献策。在王文看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一带一路”进入了2.0阶段,义乌应从三个方面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一是全面研究与剖析“一带一路”,在内心深处认定,这是第二轮“改革开放”带来未来中国与世界发展的重大机遇;二是一国一策、一行业一战略,发掘“一带一路”区域的新需求,用具体事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三是在“全球时代”,继承发扬“中国精神”,不忘初心,艰难困苦,放弃奢念,绑定国运,稳健前行。

  安德列斯•提德则做起了“推销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劳恩堡市跨境贸易综合产业园及产业园提供的六大核心服务,并表示希望义乌与劳恩堡市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特别是跨境贸易方面,就像对话会主题那样,共享贸易畅通机遇,促进城市共赢发展。

  与会各方普遍高度评价此次对话会,认为对话会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聚焦探索世界城市大家庭加强经贸合作的思路和路径,是一次创新全球城市对话、交流与合作方式的有益尝试。

  除大会主题论坛外,会议还举行了地方政府助推中小企业全球贸易发展、数字时代下的贸易合作与发展两个分论坛,发布了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的义乌倡议,并结合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举办了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展等配套活动,20个国家33个城市共设89个展位,展示了各个城市特色商品、形象风采,为参会的各方搭建了一个增进了解、推动合作的新平台,促进国际友城交往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