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中外媒体争相点赞!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引多方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5-27 18:0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昨天(5月26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本届进口商品博览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12个,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境外十万余种日用消费品,吸引了多方媒体关注。值得注意的是,网络媒体的即时报道在这次展会犹为突出。

  亮点纷呈提前预热

  本届展会以“买全球、卖全球,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为主题,分设亚洲I、亚洲II、欧洲、美大非&跨境贸易&浙江省国际友城交流、进口糖酒等五个主题馆,吸引了近1000家企业参展,各个展馆都有特色产品展出,亮点纷呈。

人民网报道进口展即将开幕的消息

  在开幕之前,就有人民网浙江频道、人民法制网、中国商务新闻网、消费日报网、浙江新闻、浙江卫视、浙江日报、杭州新闻、新蓝网、中国义乌网等媒体关注义乌进口展。

浙江新闻客户端提前报道展会亮点

  其中,人民网等媒体在5月22日报道了进口展即将开幕的相关信息,并向读者介绍了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各个亮点。

  传统媒体持续关注

浙江卫视报道进口展开幕消息

  在进口展开幕当天,浙江卫视《正午播报》以《2019义乌进博会:新增两大展区商贸“朋友圈”越做越大》为题播出相关报道。浙江卫视报道了本届进口展首设的“进博会企业品质展区”与浙江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展区,报道中展示了智能锁等亮点产品。

人民日报图片报道

  整点财经时间、财富中国、浙江电视台、金华电视台、义乌电视台等媒体在22、23日两天关注报道了2019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从多个角度向观众展示了进口展的现场。

《绿洲报》对本次进口展进行了专版报道

  除电视媒体外,中华时报、都市快报、大公报、浙江日报、浙江工人日报、市场导报、金华日报、浙中新报、义乌商报等纸质媒体也对2019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进行了聚焦。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内的纸媒,还有阿联酋媒体《绿洲报》对本次进口展进行了专版报道。

大公报

  另外,浙江之声、浙江+FM93等广播媒体也对本次展会进行了相关报道。

浙江之声

  网站+直播实时播报

  网络媒体以其发布快速便捷的优势,已成为大家关注最新动态,了解义乌的重要载体。在本次进口展期间,网络媒体的关注更是火热十足,并且还有相关的现场直播,让观众感受更直观。

  在23日-26日期间,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新华财经中国金融信息网、澎湃新闻、中国商务新闻网、中国网、联合财经网、人民论坛网、凤凰网商业、人民法治网、新浪新闻、腾讯新闻、都通过网络(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平台播发了大量实时报道。

中国义乌网开设进口展专题

  其中,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等开设了专题专栏,集中报道展会盛况。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义乌网进行了进博会全程实时滚动报道,并设立进博会全媒体中心,邀请了津巴布韦华商会副会长吴江涛、阿拉伯商会执行经理卡尔、日本国大阪府上海事务所所长长野真由子、日本国大阪市上海事务所所长的场正信、韩国旅游发展局上海支社长郑容文等十余位嘉宾进行了12场专访,给网友带来展会特色产品,共话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5月23日,腾讯直播以“100元就能买遍全球好货?人气主播现场分享秘诀”为主题进行了直播,两位主播带领观众“逛”了一圈展会。直播轻松有趣,以消费者的角度,带给观众直观亲切的体验。

  

【专题】2019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