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一厅受理 时间减半 “最多跑一次”让义乌百姓用气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9-06-19 19:4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童晓)走进位于义乌丹溪北路的天然气公司营业厅,一张醒目的展板——“最多跑一次”服务事项清单映入眼帘。市民办理业务所需材料和办结时限、办理时间等项目清晰地以表格形式展现,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一目了然。一旁柜台前设立了“最多跑一次”示范窗口,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与用户签订协议。

  随着义乌大力推进天然气管网铺设工作、老小区改造及燃气储备设施建设等,燃气正在经历升级换代,从瓶装液化气到管道天然气,越来越多的市民用上清洁、安全、经济的管道天然气。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月底,义乌现有天然气合同用户12万户,已开通居民用户7万余户,工业公建用户509户。其中,新开通居民用户数以每年1.5万户的数量增长,预计到2019年底将实现全市240个小区接入天然气。

  今年,天然气公司继续打造企业版“最多跑一次”改革体系,实现从打不完的电话、走不尽的流程到一张清晰明了的用户指南,从“一直在路上”到“最多跑一次”的转变。

  在居民领域,不断压缩受理流程,实行一厅受理、集成服务,营业厅内可受理居民、非居民用户业务。在居民业务受理中,将踏勘、改装、扫尾、增容、装表等5项业务流程精简合并为1项,将居民用户零星接驳、改管踏勘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减到4个工作日,零星接驳施工完成时间由一个月调整为15个工作日。此外,相继推出提供减证明、容缺受理服务;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功能;推出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网上缴费、在社区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机等服务。

  在工业、公建领域,出台《非居民用户指南》,提升用户办事透明度。自建项目配套通气流程实施“341标准”,即3个环节,4个工作日,1份材料,非居民用户自建项目业务报装流程由原来的7个环节合并减少到3个环节;在报装程序设计与实施时长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减少到4个工作日;提供“零材料”容缺受理服务,用气企业只须提供1份企业营业执照即可申请开通,材料可在投产验收环节前补齐。

  “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获得用气的环节和流程,推进实现企业自建项目获气‘122标准’改革目标,即1份材料或0材料、2个环节、2天通气。”义乌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