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深化市场监管改革 肖亚庆王文序在义乌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22 07:5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黄晓华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7月2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亚庆一行在义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夯实监管工作基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司局领导于法昌、袁喜禄、于欣丽参加调研;副省长王文序,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水华陪同。昨日,王文序继续就强化市场监管工作在义乌调研。金华市领导陈龙、尹学群、郑余良,及义乌市领导林毅、刘磊、虞秀军、郭济环、朱有清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肖亚庆来到北苑市场监管所,考察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现场观摩“互联网+监管”操作演示,充分肯定义乌市场监管领域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果,为基层所打出的“满意的告诉朋友,不满意告诉所长”口号点赞。他还来到国际商贸城考察市场信用分类监管、标准化推进等情况,到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了解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情况,到市场监管局考察食品检测实验室等的建设情况,并走访看望了基层市场监管干部。他在调研中指出,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出了不少经验和模式。市场没有边界,实践还在发展。希望大家继续秉持改革创新精神,推出更多好案例、好成果、好经验。肖亚庆一行还参观了陈望道故居,聆听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重温“信仰的味道”。

  肖亚庆指出,近年来,义乌市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激发市场监管改革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市场环境。他强调,要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好,推动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在市场监管的新舞台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创新先行,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扩面,深入探索“互联网+监管”模式,积极推进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建设,创新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夯实工作基础,厘清市场监管内在逻辑和整体思路,深化标准体系建设,加速监管数字化转型,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化、智能化。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快推进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风险监测预警防控系统建设,防范化解高风险主体重大风险隐患。要强化队伍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理念融合、队伍融合和业务融合,不断放大融合效应,引导广大干部提升能力创新业、忠诚干净有担当。

  王文序先后前往佛堂镇、后宅街道、华灿光电公司、双童日用品公司等地,详细考察知识产权培育、标准化能力建设、基层食安办规范化建设、基层治理“四平台”应用等方面情况。她指出,标准化建设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一环,要全力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和“浙江制造”战略,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以标准提升产品品质,引导企业走得更好更远。义乌基层治理“四平台”应用服务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要进一步总结提炼,加强平台间有效对接,推进基层治理智慧化、数字化、现代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