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我的亲人,你在哪里?” 数百名寻亲者相聚义乌寻找亲人

发布时间: 2019-08-22 08:1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寻亲者排队登记并进行DNA采样

  寻亲老人自带海报寻找亲人

  多名寻亲老人正在查看寻亲信息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这是我找你们的第7个年头了,我不想放弃,我想知道我的亲人长什么模样,现在过得幸福吗,你们有没有也在寻找我这个失散多年的女儿?”42岁的孟丽存来自河北省邢台市,这是她第一次来义乌寻亲,站在寻亲台上介绍自己的情况时,孟丽存红了眼眶,她的这份心情也让在场的人感同身受。

  昨日上午9点,义乌市第二届浙中寻亲大会在绣湖公园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义乌市委主办,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承办。活动现场,像孟丽存一样从外地来义乌寻亲的子女共有20余位,他们都是20世纪七八十年代被带到河北、山东等地寄养的。此外,现场还吸引了许多义乌本地及周边的寻亲父母来寻找子女。数百名寻亲者相聚现场,互相交换寻亲信息,一张张恳切的脸庞,一双双期待的眼睛,都在诉说着对亲人长年累月的思念。

  千里来义寻亲,只为见父母一面

  活动现场,90多张失散亲人的照片和信息挂满会场两侧,每一张寻亲信息前,都有人驻足停留,他们仔仔细细地一张张看过去,其中,就有来自河北邢台的孟丽存。

  “我是1978年2月15日出生的,据说当年我是被现在的舅舅从义乌的奶娘这里抱养回邢台的,被抱养时我才八个月大,我知道自己来自浙江,却不知道是来自浙江哪里。”孟丽存说,以前养父母一直不告诉她关于身世的情况,直到养父母去世,她才开始寻找亲生父母。2012年时,她通过各种论坛、寻亲网站等途径寻找亲生父母未果,直到今年春天,得知关系很好的一个朋友在绍兴找到了亲生父母时,她马上联系了这个朋友,朋友把她拉进了一个寻亲微信群,才得知义乌有一个寻亲活动。

  “听说朋友的父母当时也在找女儿,双方才得以顺利相认,我就想,我的父母会不会也在找我。”孟丽存心怀期待,无论如何,她也想实现这个夙愿。顾不上其他,8月20日,孟丽存便坐上了前往义乌的列车。活动当天,孟丽存现场做了寻亲DNA采样,希望能尽快找到亲生父母。

  与孟丽存一样,来自河北省邯郸市的张领芳是与其他5个姐妹结伴来义乌寻找亲生父母的。张领芳出生于1971年5月11日,在她的记忆中,养父母告诉过她,她是在四五个月大时从义乌市福利院被抱养到邯郸的,被抱养之前,她被丢在后宅街道新凉亭社区附近,至于其他信息还不清楚。“虽然所知的信息不多,感觉很渺茫,但我还是很期待能有奇迹发生。”张领芳说。

  活动现场,20余位寻亲子女不远千里来义乌寻亲,她们如今都过得挺顺利,只想来义乌找到亲人后,告诉他们一声:我过得很好,但我很想见见你们。

  哪里有寻亲会,他们就去哪里找子女

  “帮帮忙,看一看,也许我女儿会来这里也说不定。”当天上午,阳光暴晒的绣湖公园格外闷热,一位双手拿着一张寻亲海报的老人早已满头大汗,但他一点都没有要挪步的意思,坚定的双眼似乎在说:女儿快来,我就在这里等你。这位老人名叫吴宗华,今年已经84岁了,来自稠江街道,海报上贴的是关于寻找他小女儿的信息。

  “我有兄弟姐妹五个,我们要找的是我第四个妹妹。1974年,五六个月大的四妹妹被丢在了杭州城站边上的一个自来水厂里,那时候我也才10岁。2007年我母亲生病去世后,我们就开始找四妹妹了。”吴宗华的大女儿吴惠敏说,后来,他们去了好几趟杭州,也找了多家杭州媒体帮忙,但都没能找到。“今年5月,我带父亲去做了DNA采样,今天过来也是想来碰碰运气。”吴惠敏说,父亲年纪大了,还有些老年痴呆,但他就记得四妹妹鼻梁很高,长得挺漂亮,这是他们全家人心里的结,希望今年能一家团圆。

  “我是来找第三个女儿的,已失散40年了,希望有生之年能与女儿见上一面。”来自稠江街道崇山村的丁海香含着泪在“寻亲墙”上搜寻女儿信息。她说,前几天听说有个寻亲大会,这几天晚上都无法入睡,满脑子都是女儿可爱的模样。“我妹妹是1979年农历二月十五出生的,名字叫王妹,五六个月大时,家人抱着她上了火车,当火车停靠在杭州站后面的一个小站时,家人让邻座的乘客抱一下孩子,就匆匆下车了。”丁海香的二女儿王红英回忆说,如今母亲的DNA采样已入库,哪里有寻亲会,他们就去哪里找,希望早日找到妹妹。

  采集一滴血,就有望与亲人团聚

  “大家好,我叫陈思言,我旁边两位是我的亲生父母,我们互相花了很多年寻找对方,就在今年2月,我们才成功相认。”活动现场,来自爱心公社的志愿者陈思言现身说法,就在今年初,通过DNA比对,陈思言成功找到了来自武义的亲生父母,一家人终于团圆了。相认后,陈思言每周都会去看亲生父母,前几天,她刚去亲生父母家里住了两天。“当我妈妈把早饭端来给我吃时,我很感动,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享受到来自妈妈的温暖。”说到这里,陈思言突然哽咽了,在场的人也红了眼眶,“所以,我想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千万别急,缘分一定会让你们团聚的”。

  据悉,当天上午,现场共有80多位寻亲者通过浙江迪安司法鉴定中心做了DNA采样,数百人参与了现场寻亲活动。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表示,每次寻亲会上,很多寻亲子女和寻亲父母长得很像,但通过DNA配对后发现并不是亲人关系,很多孩子面貌与儿时已发生很大变化,所以,做DNA采样才是寻亲“捷径”。据悉,为了方便更多寻亲者做DNA采样,每周日,爱心公社都会在爱心公社仓库(赵宅路95号对面,原宾王客运中心行李房)采血,一个月四天,由专业机构为大家进行寻亲血样采集。“大家不要犹豫,如果想早日找到亲人,请尽快做个DNA采样,不要让你的亲人苦苦等待了。”赵云峰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