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手机点点缴费、用电一目了然 义乌电费结算跨入“智能化”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8-22 15:2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8月2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有了‘智能交费’,在网上预存好电费后,系统就能自动扣除当月电费,免去了家中停电的尴尬。”8月21日,在雪峰西路义乌供电营业厅缴费服务现场,刚办理业务的市民刘老伯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在掌上电力APP上开通了智能交费,以后还可以随时在手机上查询每天的电费使用情况。

  “该智能缴费方式,省内支付宝用户成功邀请好友并开通电力智能交费,每一户可获得电费红包。”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业务活动除了提供更为便捷的电费交纳方式以外,用户也可根据实际用电情况,量身订制个性化智能缴费策略。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打开支付宝首页后,选择生活缴费、电费、地区、输入用户编号、填写缴费金额、缴费即完毕。在电费缴费主页面,记者还发现了电量电费选项,点进后发现,开通智能缴费后,每天每月的用电量一目了然,谷峰用电对比清晰可见。通过掌上电力APP,可以查询近30日的每日电量,用电力积分兑换和使用电费红包,还可以一键在线办理峰谷用电,十分方便!

  获取电量除了能知道自己每天电量,还有啥其他用处呢?“日电量曲线一般都是在一个小范围内波动,如果有存在某天的突变那就有可能存在偷漏电、计量故障的情况了。”工作人员说,曾经有一个用户,邻居把电搭在他家里用,那个月他就发现家里电量突然增加了好多,就打投诉电话说电表有问题,结果电工去他家里一查,发现是被邻居偷了电。

  智能缴费模式与原先用电后缴费的模式相比,好处又在哪里呢?“智能缴费业务是我们推出的一项智能用电服务,具有电量查询、便捷缴费、自助复电、用电咨询等10大特色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掌上电力APP和支付宝上办理智能交费业务还可享受电费红包、预存立减、积分兑换等多重优惠活动。

  “我的钱放在银行卡里有利息,预交电费1分钱利息都没有,为什么要办理智能交费业务?”在营业厅内,也有不少市民向工作人员提出疑惑。“预交在您用电户号下的电费,每天都有电力积分赠送,电力积分可以兑换电费红包,折合成电费比银行活期利息要高出很多。”工作人员解释道。

  据了解,不少市民用户在交清电费,开通智能缴费后还经常提示欠费。工作人员解释,目前电费计算规则和移动话费计算规则一样,每天实时计算日用电电费,每月月初出账上月电费月账单。因此,已经“交清”的电费实际上是上月已出账的电费,而显示的“欠费”是本月1日到查询日当天凌晨的未出账电费。

  “举个简单的例子,张三11月份电费为50元,这50元实际是从10月1日至11月1日这段时间产生的,无论张三在11月份什么时候交,都只交到11月1日的度数。”工作人员说,现在电费釆用新的费控模式,电费是每天算一次帐。这对房东们来说可是一个好消息,租房到期的用户可以准确知道上次缴费后至当日的电量电费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