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款垃圾分类原创游戏上线 义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21: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涛/文 王显辉/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市民在参与“垃圾套圈圈”游戏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涛/文 王显辉/摄)8月24日晚,以“爱义乌爱分类”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公益活动在稠江街道举行,本次活动由稠江街道、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爱义乌爱分类”原创垃圾分类趣味游戏举行了首发仪式。这款线上答题游戏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把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加入闯关等环节,好玩又刺激,让市民在游戏中学会垃圾如何分类。而且,参与垃圾分类答题闯关成功,还可获得丰厚奖品。参与方式:关注“爱义乌”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拉菜单“垃圾分类”。

  除了线上答题外,活动现场也组织了多个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套圈圈等游戏,都吸引了现场众多市民参与。

  市民杨君带着一家四口人一起来参加各种小游戏,而且玩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虽然浙江还没有正式实行垃圾分类,但垃圾分类是迟早都要做的事,而且对家庭对社会都是大好事,所以希望通过参与活动,让全家人都树立垃圾分类意识。

  据了解,实行垃圾分类,能更好地把不可降解的、可回收利用的垃圾挑出来,垃圾减量可达到60%以上。为了共同生活的美好环境,让我们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