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外国友人“第二故乡”乐学消防

发布时间: 2019-09-12 14:4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9月1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外事办联合开展外国人消防知识宣讲暨走进消防队活动。40余名常驻义乌的外籍人士,在“第二故乡”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感受中国消防。他们来自埃及、也门、印度、澳大利亚等17个不同的国度。

  下午15时,外国友人在外事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北苑中队。为让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对中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有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消防指战员带领外国友人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介绍了每种消防车辆和各种消防器材装备的主要性能、用途和基本使用方法,并邀请他们体验了云梯车登高、消防服穿戴、初期火灾油盆灭火等项目,外国友人们一个个跃跃欲试,争做消防“达人”。

  面对“直入云霄”的消防云梯车,不禁让来自塞内加尔的苏拉心生怯意。“太高了,我不敢上去,消防员要登这么高去救人,真了不起!”苏拉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感慨道,他在义乌经商已有16年了。“太热啦,吃不消了,消防员真是个辛苦的职业!”参与消防服体验的伊拉克人卡米来边脱边说道,穿着消防服还不到一分钟,汗水已湿透了他的衬衫。

  “消防员真不容易,谢谢他们为我们的安全作出的努力!我一定会把今天学到的消防知识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外国朋友,让大家更重视消防安全。”约旦商人穆罕奈德说到。在义乌生活创业近20年,义乌俨然已成为他的“第二个家”。穆罕奈德不仅和中国妻子经商有道,还是一位热心消防的公益使者。

  参观体验结束后,全体外国朋友一起学习了出租房消防安全知识。理论结合实践、生动又有趣的消防安全教育,让每个外国友人都收获满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