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念之差!义乌一男子从“好心人”变成了盗窃犯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23: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厉雯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凌晨走在大街上,本想扶醉酒者上车,却起了贪念,盗走醉酒者的奥迪轿车。一念之差,男子从“好心人”变成了盗窃犯。

  近日,义乌的李先生到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喝多了酒,清醒后发现自己的奥迪车被人开走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根据车牌信息开展监控跟踪,最后在新屋村某地发现了这辆奥迪车。民警立马带领队员赶往现场,经过蹲点守候,一举将前来开车的嫌疑人谢某及徐某抓获。

  在民警的讯问下,谢某交代了自己从一个“好心人”变成盗车贼的过程。

  当天凌晨,谢某在青口东苑路某处公交站等朋友,碰巧看见一人将醉醺醺的李先生搀扶到公交车站的座椅上,随后离开。

  谢某见李先生喝多了且独自一人,便好心上前询问他是否开车来,表示自己可以帮忙将他扶到车上去,晕乎乎的李先生随手指了指路边。谢某误以为停在车站边的江淮商务车是李先生的,凑巧的是,这辆车没有上锁,谢某就将其扶上车,并向他要来车钥匙准备打开窗户透透风。然而,他拿到钥匙后,按了下按钮,发现钥匙不是这辆江淮商务车的,反倒是对面奥迪车的车灯亮了。

  从没有开过车的谢某对开车十分好奇,就将奥迪车发动起来试开了几圈,越开越“顺手”后,竟大胆地将车开走,载着来找他的朋友一同前往他朋友老孟(嫌疑人徐某)的出租房。老孟见他开着奥迪车特别拉风,于是向谢某借车开去杭州见网友。

  待老孟开车从杭州回来,谢某开始谋划如何处置这辆车,想到自己的信用卡还欠了几千元钱,便和老孟一起在微信上询问有没有人回收车子。经过一天的商讨,正当两人打算外出时,被蹲守在附近的民警逮捕。

  目前,谢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徐某偷开他人机动车被行政拘留10天,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