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秋老虎”将收山 冷空气接棒 义乌未来几日晴多雨少

发布时间: 2019-09-20 14:05: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9月以来,就在北方大面积入秋的时候,南方的高温天还不舍离开,这段时间的气温虽不像夏日那样来得“猛烈”,可“秋老虎”的余威还在上演最后的挣扎。那么热了这么久,什么时候天凉呢?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未来几日天气以晴多雨少为主,其中今天(9月20日)后期到9月22日,受海上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上空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早晚凉意十足,南方高温范围缩减,“秋老虎”不久将彻底退场。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大陆副热带高压减弱西退,热带低压在海上继续北行,渐受其外围环流气流影响,义乌夜里低层水汽条件略转好,多云,局部阴有阵雨;9月21日,热带低压沿着125°E东海海域继续北上,受外围环流影响,低层水汽条件较好,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9月22日,热带低压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远离,对义乌影响逐渐减弱,以阴到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9月23日—24日,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义乌处于副高边缘,多云到晴;9月25日—26日,受高空槽前西南气流影响,义乌低层有弱辐合,但水汽条件差,以多云为主。

  未来一段时间,在冷暖空气交锋中,冷空气将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从气温上看,未来七天义乌最低温度将低至17℃,最高温度维持在27℃~29℃,起伏不大,总体上说非常凉快。

  另外,据中国天气网分析,南方9月的“秋老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强度大,但由于上一股冷空气渗透到南方,导致副热带高压强度有所减弱,目前属于“虚胖”状态。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副热带高压的强度会进一步被削弱,南方仅存的高温也将逐渐消失殆尽。所以小伙伴们莫心急,待冷空气蓄力南下,义乌就离入秋不远啦。

  值得注意的是,高温天气逐渐落下帷幕,早晚的凉意虽让人提前感受到了秋天的气息,但目前仍处于夏末秋初的“交接季”,早晚气温偏低,体感略凉,白天日照较好,紫外线强,出行应适当调整着装,早晚外出可加件长袖外套,谨防着凉感冒。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09月20日(星期五):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温度18~28℃,偏北风3~4级;

  09月21日(星期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18~27℃,偏北风3~4级;

  09月22日(星期天):白天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夜里多云,温度20~28℃,偏北风1~2级;

  09月23日(星期一):多云到晴,温度19~29℃,偏东风1~2级;

  09月24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19~29℃,偏东风1~2级;

  09月25日(星期三):多云,温度18~28℃,偏东风1~2级;

  09月26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7~28℃,偏东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