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可组团、可“网约”!今天,义乌首批定制公交上路运行啦!

发布时间: 2019-09-28 15:4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今天(9月28日)早上七点半,家住义乌江东街道塔下洲社区的虞先生伴着晨光来到了塔下洲公交站,等候银河湾至国际商贸城三区的D001路定制公交发车。

  “一直有关注‘恒风行’公众号,看到了义乌推出定制公交的消息,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在其他城市也见过,想体验看看。”虞先生是国际商贸城的商户,以往需要自己开车上下班,早晚高峰容易堵车不说,一天下来,停车费也是一笔开销,“定制公交只停几个固定站点,车费也只要3元,这样的话不仅降低了时间和经济成本,还绿色环保。”

  据了解,今天,义乌第一批定制公交线路正式上路。根据前期调研,此次恒风集团共推出6条定制公交线路,银河湾、沈宅、赤岸至国际商贸城的3条国际商贸城市场专线,产业园区至火车站、产业园区至产业园区、工业区至市中心商圈的3条特色线路。

  记者了解到,今早乘坐D001路的近10名乘客中,多为家住塔下洲附近的居民,但其中也有“远道而来”的乘客。吴先生家住龙回村,一早便赶到塔下洲公交站,等候乘车。据吴先生介绍,他在北苑街道四季小区附近上班,由于没有直达的公交,乘坐公交车上班时需要转车,出行不大方便,即便是自己开车上下班,堵车和停车产生的费用也让他觉得不省心。得知恒风集团推出定制公交后,他购买了明天(9月29日)上午龙回村至行政服务中心的D009路的车票,今天则是提前来体验一下定制公交的服务。

  纯电动公交行驶过程平稳无噪音,特有的定制公交标志确保不会乘错车,一人一座和皮质座椅保障乘车更舒适,半个多小时后,D001路公交车安全到达国家商贸城三区站点。一番体验下来,虞先生和吴先生皆对定制公交赞不绝口,“最重要的是快,绕开了城区拥堵路段,节约了时间。”

  据了解,自9月26日恒风行app可预约定制公交专线以来,首批6条线路均已收到乘客预约。首批开通的线路主要分布在人群密集的居住区与办公区,乘客多为有早晚通勤需求的上班族。

  “车辆选用了节能环保的纯电动公交车,共享经济的出行方式能让高峰时段公交车得以最大程度有效利用,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能有效解决上班族出行难的问题。”恒风集团公交分公司运营管理部主任俞剑说,目前定制公交处于试运行状态,将会根据具体情况增加更多的特色定制公交专线,如各个工业区前往万达、义乌之心、新城吾悦、新光汇等大型商业广场的定制公交班线,满足企业及工业区市民的特色公交出行需求。正式上线后,市民也可以自主定制线路。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