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博之星⑰华丰机电:义博会是拓展海外新市场的重要窗口

发布时间: 2019-10-14 12:1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编者按:从1995年初次亮相,到2019年第25届如期而至,20多年来,义博会这个立足于义乌小商品辉煌发展历史和雄厚产业基础的盛会,已经从小到大,从义乌走向世界。随着义博会的逐渐成熟,义乌也将更多城市文化元素注入其中,让这张“金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而义博会也见证了义乌这座“会展名城”的崛起。即日起,中国义乌网推出义博之星栏目,聚焦义博会25年标杆力量的代表,见证他们与义博会的共同成长路。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从几百元起家到成为知名的企业,从几间简陋的民房到10万多平方米的厂房,从当初的三四名工人到现在的1200多名员工,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成功,不断追求“工匠精神”。从2009年初识义博会,连续十年参展让华丰机电获益匪浅。

  “2008年在义乌成立分公司,2009年受邀请参加义博会。”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楼英英说,一开始参加展会,华丰机电就引起了五金机电区块的轰动,其展位的布置、参展产品的先进性都受到参展商和客商的学习和观摩。

  走进浙江华丰电动工具有限公司车间,各式各样的电动工具在自动化生产线上流动,样品展示厅内,电动工具琳琅满目。斜切锯、磨光机、园林工具……看似大同小异的产品,每年都要“变身”,顺应市场需求更新换代。

  “我们是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靠着创新和品质,我们的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销售额达1亿多美元。”楼英英说。

  企业光有好产品还远远不够,有市场才能产生利润,有利润就会继续扩大市场规模。从1990年开始,华丰机电不再满足于内销,而是将目光放远,着眼国际市场。“产品还没组装好,集装箱已经在外头候着了,当时就感觉前景很广阔的样子。”楼英英说。

  近年来电动工具出口竞争变得十分激烈,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经过大量的调研和细致的分析,华丰机电把出口重点放在欧洲和北美。并根据企业自身实际,继续开拓其他海外市场。“受益于义博会,我们通过前期积累的订单信息,不断跟进拓展,现在义博会成了我们开拓服务东南亚、中东、南美市场的重要窗口。”楼英英告诉记者。

  “今年是义博会25周年,我们将在产品的展示上新出一个系列的产品。”楼英英说,在新形势下,“华丰电动”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这得益于公司对待产品一贯精益求精,相信新的系列也能在这次义博会上获得良好的市场反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