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绿色资源 全球共享 第12届森博会助力“生态美 百姓富”

发布时间: 2019-10-15 14:51: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刘娟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10月15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刘娟 编辑 楼菲莉)森林为人类生存提供了必须的基础性资源,林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和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处在维护地球生命、改善人类生存空间的生态环境建设的主体地位。

  记者上午从组委会获悉,第12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简称“森博会”)将于2019年11月1日-4日在义乌市举行,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0家,预计到会境内外采购商10万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5000人次以上。参展品类包括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产品、花卉园艺、林业科技与装备八大类。

  资料图

  本届森博会以“合理利用林草资源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积极回应“绿色发展”时代命题,以打造“绿色品牌”为目标,全力推动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与蜕变,绘制出一幅“生态美、百姓富”时代画卷。

  这边美丽好客的畲族姑娘,热情地唱着《敬茶歌》迎接来客;那头畲族字带非遗传承人蓝咏梅,展示着传统的编织技艺。与往届相同,今年森博会将继续设立浙江结对地区森林产品精品馆,集中展示、展销浙江省对口帮扶、对口支援的7省93个县(市、区)的农林精品,义乌还将为每个县(市、区)提供2个免费标准展位。精准帮扶,致力于帮助林产品更好地走出大山。

  义乌市场外向度超过65%,一个在这里连续成功举办11届的森林产品博览会,其展会规模和影响力均居亚洲同类展会首位。近年来,义乌还开通至西班牙马德里、伊朗德黑兰、英国伦敦、捷克布拉格等“一带一路”国际货运班列,成为开通国际铁路集装箱运输线路最多的城市。

  资料图

  本届森博会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义乌“一带一路”支点城市为依托,设立森博会“一带一路”主题馆,邀请更多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参展商、采购商参加森博会。期间还将举办跨国采购商贸易洽谈会、2019年国际热带木材组织成员国木材生产贸易消费部级研讨班现场教学等活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经贸成效。

  作为森博会最具特色、最具吸引力的展区之一,台湾农林精品展已成功举办了10届,现场人气旺、交易火爆。今年将举办第11届台湾农林精品展,设展位400个,继续为两岸农林业经贸、技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中国林业电商与创意林业高峰论坛等系列配套活动,并组织开展第12届森博会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创意林业产品大赛、红木制品评选、优质产品推荐发布、组织奖评选发布等交流赛事,进一步丰富展会内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