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货车车主升级ETC套装用户 明年元旦起畅行全国高速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09: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旭坚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旭坚 卢丽珍)11月12日,来自金华的货车车主徐师傅,领到了货车车载电子标签和ETC记账卡套装,并完成了车载电子标签激活,开启了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通行的新旅程。

  据悉,11月1日,我省正式启动记账式货车ETC套装发行。根据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货车单卡用户不再享受通行我省国资路段八五折通行费等优惠政策(含运输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优惠政策)。明年元旦起,徐师傅的卡车能像小客车一样,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缴费通行,一脚油门畅行全国高速公路。

  记账式货车ETC套装采用的是记账发行模式。货车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享受通行费记账服务,先通行后付费。这种记账付费模式,既让货车实现了不停车通行,同时缓解了货车司机事先向储值卡充值的资金压力。

  此外,2020年1月1日后,通行货车ETC专用或混合车道,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货车(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

  据记者了解,今后我省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如未办理货车ETC而走人工车道,将影响快捷通行。截至目前,义乌货车数量达69000多辆,已办理货车ETC套装近3000辆。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货车车主,办理货车ETC套装时,如果是个人用户请携带个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如果是单位用户请携带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原件。集装箱(含集装箱牵引车)车辆还需携带道路运输证原件到各个银行网点办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