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今年集聚安置9061户 年底前再开工5个集聚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2-03 16:0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稠江街道古母塘地块 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近日,随着大型机械的进场作业,义乌市稠江街道85户涉及古母塘东侧集聚建设项目红线范围内拆迁农房,正加紧进行拆除工作。区块顺利拆除后,将为不久后古母塘东侧集聚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今年来,义乌社区建设办继续深入推进集聚建设工作,以集聚分房安置和政策优化为主线,深化完善集聚建设政策,优化调整集聚建设规划范围,探索集聚配建政策,把新社区集聚建设与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拆迁、危旧房改造相结合,集聚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和进展。

  江东街道毛店地块 效果图

  社区建设办集中办理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推进集聚项目镇街分房安置工作。截至目前,今年集聚建设已安置农户(包括分房安置和协议签订)9061户,其中佛堂完成竹园、杨宅等村2309户;稠江完成喻宅、官塘下、高庚等村1465户;城西完成山翁、横山等村882户;江东完成金星、青南等村611户。

  在集聚项目建设方面,记者了解到,集聚建设项目一期、二期、三期均按计划顺利推进中。

  一期7个高层公寓集聚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总套数11885套。截至目前,7个项目已全部竣工交付,已完成集聚对象分房安置11719套,分房完成率98.6%。全部完成一期7个集聚项目安置,合计可比原村庄节约用地约1000余亩。同时,可安置人口约1.4万人,提高全市城镇化率2个百分点。一期集聚产业用房项目7个,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其中厂房42.33万平方米,商服、办公、配套综合楼38.86万平方米。目前,佛堂、稠江、北苑、廿三里、苏溪已基本完成安置,上溪完成部分裙房分房。

  城西街道香溪A-2地块 效果图

  二期6个集聚项目推进突出需求导向,主要服务重大项目落地的拆迁安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期项目分别是商贸集聚区重大项目落地拆迁安置的稠江古母塘地块、城西香溪A-2地块、福田湖塘地块,轨道交通拆迁安置的后宅镇中北侧地块,科教园建设集聚安置的佛堂小江滩地块,双江湖开发集聚安置的江东毛店地块。二期6个集聚项目于2017-2018年开工建设,总用地662亩,住宅面积110万平方米,合计8097套。总体可集聚村庄约20个,安置集聚人口约1.5万人。目前,6个项目均已进入主体施工建设阶段,至2019年底二期集聚项目4个主体结顶,2个项目将完成主体工程的50%。

  三期集聚项目相关工作正有序稳步落实。据了解,三期集聚项目将突出需求导向,主要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和重点工程拆迁集聚安置,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审慎有序”的原则谋划推进。今年5个项目按计划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目前,江东街道久府西侧地块、稠江街道江湾区块一期项目已完成土地挂牌,土石方已进场施工;稠江古母塘东侧地块、后宅街道镇中北侧3#地块、廿三里街道三小南侧地块项目已完成规划建筑设计方案评审,开工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义乌市社区建设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建设办将进一步推进好新社区集聚建设工作,对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等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以“项目资金平衡,集约节约用地,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探索集聚项目开发模式和调研优化集聚政策。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