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一块麻糖卡住小男孩喉咙 义乌大陈城管3分钟急救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 2020-01-10 14:33: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学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学坤 编辑 童晓)“小男孩脸部发紫,已经处于昏迷状态,老奶奶惊慌失措,紧张到都不能说话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义乌市大陈镇城市管理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华伟强仍然历历在目。

  1月8日下午2点20分左右,义乌市大陈镇城市管理大队二中队6人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的日常检查工作。当他们行驶在郎坞村附近时,发现路旁一行人挥手叫停,队员们停车查看后得知,一4岁左右男童被异物卡住喉咙,已经昏迷。城管队员立即拨打120,并驱车赶往医院。在车上,城管队员们拍打小男孩背部,经过3分钟紧急处理后,男童口中的异物已经吐出,竟然是一块麻糖。

  10分钟后,到达大陈中心卫生院,医生和救护人员已在门口等候,在进行了输氧等相关处理之后,小男孩已无大碍。“他们的处理很及时,方法也比较正确,若是稍有不慎,孩子就有生命危险。”对小男孩进行救治的医生说。

  “是他们救了我孙子的命。”随后赶到的孩子爷爷不停地对城管队员表示感谢,由于他们的及时处理,男孩才逃过一劫。

  城管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传承了见义勇为的中华美德,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了社会正能量。

  为他们点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