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赤岸镇开展农村文化活动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1-19 17:07: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跃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楼跃辉 编辑 童晓)“安全出口的位置要设置应急照明设备和标志,灭火器要定期进行检查……”春节即将来临,农村传统文化活动增多,为进一步落实好岁末年初各类文化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义乌赤岸镇综合监管中心联合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专职消防队专门组织对文化礼堂、戏曲表演和舞龙灯等民俗活动场所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目前,赤岸镇有文化礼堂32处,大部分由木结构的农村祠堂或古建筑改建,群体性活动期间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村文化礼堂存在无禁烟标识、灭火器过保、应急灯配置数量不够等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文化礼堂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整改时限以及意见,保障群众性活动场所安全有序开展。

  检查完后,工作人员叮嘱农村文化礼堂管理员要做好日常安全管理及落实消防安全检查责任,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赤岸镇政府要求,各村居组织各类群体文化活动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报备方案、必须审批、必须有应急预案),确保春节期间各类群体文化活动组织严密有序,保证全镇干部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