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这钱比金子还要可贵” 血友病患者捐款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2-05 09: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2月2日,血友病患者钱金寿把积攒的1340元钱委托执勤人员交给了村党支部书记吴奇超手中。

  钱金寿是江东街道大元村村民,今年47岁,因从小患有血友病,国家、省、市相继出台政策,像他这样的血友病患者,不仅可以报销大部分医药费,还能吃上免费治疗药物,这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七、八年前,大元村实施旧村改造,钱金寿也住上了新房,每年房租租金一半以上用于还贷。一直以来,钱金寿的生活过得很节俭,虽然腿脚不便,却坚持自己种菜,现在基本上每个月生活开销只有几百块钱。不过钱金寿已经很知足了:“女儿毕业后找到了工作,可以补贴家用,还有一部分房租收入,日子过得比以前好多了。”

  这些天,钱金寿每天都在关注疫情进展。看到党员群众坚守一线抗击疫情,他也想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2月2日,念头化成行动,拿出放在床头的1340元现金,他义无反顾捐了出去。

  得知钱金寿捐款,吴奇超感动地说:“这钱比金子还要可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