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当“爱情”遭遇“疫情”——记义乌一线防疫伉俪的结婚周年庆

发布时间: 2020-02-05 14:31: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肖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肖少青 编辑 楼菲莉)在省交通集团甬金管理处,有这么一对夫妻,丈夫陈建洪是运行分中心清障驾驶员,一名1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妻子周春梅,是义乌徐村收费所的收费班长,一名17年收费工龄的老交通人。

  两个人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工作也在同一条高速上,但由于倒班的缘故,两个人的休息时间常常凑不到一块,称得上“聚少离多”。

  这个春节,正值他们的结婚13周年,原本已计划好带上俩“熊孩子”共同出游的他们,因为疫情的来势汹汹,最终选择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告白“伉俪携手战胜疫情是最真挚的爱情”!

  人在路上 路在心上

  目前正值疫情肆虐的春运,2月4日,陈建洪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甬金高速宁波往金华方向165K+200M处,有辆货车上装载的货物严重倾斜,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塌翻,而驾驶员却浑然不知。

  陈建洪立即拉响警报,用喊话器引导其停靠在硬路肩,并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好安全警示锥。面对要重新装卸的货物,驾驶员一脸焦急,陈建洪一边安慰对方,一边和队友帮助其装卸。近1个小时后,所有货物都“各就其位”,陈建洪也累得满头大汗。“这种非常时候,你们还能出手相助,真的太感谢了。”事后驾驶员掏出500元钱表示感谢,被陈建洪婉言谢绝。

  “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军人,冲锋陷阵是我的本职!”陈建洪更是主动请战,顶岗补位,并为集团发起的“抗疫有我,交投有爱”亲青筹项目发起捐款。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能换来广大司乘平安出行,再辛苦都值得。而休息日的陈建洪依然没有闲下来,村里防控疫情设卡布点需要人手,这名老党员老军人“当仁不让”,又继续战斗在保护家园的“另一个战区”,守护更多家人的健康。

  坚守岗亭 服务司乘

  周春梅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收费班长。在疫情特殊时期当班,只要有空,她就会拿起抹布或扫帚,这里擦一下,那里扫一下,或拿出消毒水在安全岛和车道里喷洒。

  她对记者打趣道,自己可能患有“强迫症”,平时看到车道里哪怕有一点不干净都不舒服,而在抗疫特殊时期,维护好收费现场的干净整洁则是她的“看家本领”。

  多年来,周春梅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哪个同事的手势不标准、微笑不甜美、服务不到位,她都会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做示范,她带领的班组各项工作一直走在收费所前列。处理收费现场特情车辆也是她的“专长”,“春梅出马,一个顶俩”,是大家对她的公认评价。

  “我们感觉最亏欠的就是两个孩子,对他们关心太少,没有时间像别的父母那样陪他们读书学习,有时生病了也没时间去照顾他们。好在孩子渐渐长大,懂事了,理解我和他们的爸爸了。”周春梅用略带歉意的语气说。

  心照不宣 并肩作战

  大年初六,陈建洪巡逻时经过徐村所,刚好看到周春梅在外场巡逻。看着她忙碌的身影,陈建洪驻足停留了几分钟,没说上话便匆匆离开,继续开始下一段道路的巡查。

  面对突袭而至的疫情,口罩捂住了嘴,两个人没有过多的甜言蜜语,却多了一份无需言说的“我懂你、你懂我”的默契。他们用“执指之手,与子坚守”的爱情迎战这场“疫情”,用自己的细致点滴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