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驰援日记(六)黄陂新舱迎首批5名患者 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发布时间: 2020-02-16 19:02: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2月9日,由传染病学专家、浙大四院前院长陈亚岗教授率领的浙江310人援鄂医疗队正式出发,2月10日凌晨抵汉。稍作休整,这支精干医疗队就投身战“疫”。即日起,浙江新闻客户端义乌频道将与这支医疗队保持定期连线,听听“浙家军”战疫的“前线战报”,记录浙江力量。

  中国义乌网2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雪后的黄陂,暖阳高照,似乎知道第二座方舱医院(B馆)当天改建完成。

 

  经过一天一夜的反复完善细节,今天(2月16日)凌晨,浙大四院院感科的李炅昊给记者发来第一视角的体验视频,通过镜头带记者感受了一番B馆建成后的整个出入流程。

  据介绍,B馆通过外接集装箱的方式,为医护人员上岗、离岗提供了标准化的缓冲区域,在这些区域内,医护人员能够相对安全的更衣,逐步穿戴自己的防护用品,并在一切完毕后进入方舱。

  “方舱内还外接了几个暖气片,确保室内温度适宜,我们还为病人配备了充电宝之类的日用品,让他们在里面能够安心,与我们一同积极地战胜病毒。”李炅昊说。

  天公作美,晌午的阳光正好,5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正式进入黄陂方舱医院B馆。

  “从入院的精神状态来看,大家的感觉还是非常好的,很快加入了我们之前建立的微信群,彼此互相鼓励。”浙大四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新国告诉记者,首批进入B管的5人中,有几人是亲属,之前的病理检测情况都还不错,在主动交流的过程中,也表示会积极配合治疗。

  “他们非常相信我们浙江医疗队,也希望自己能早日出院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更需要的病人。”王新国说。

  更令这些患者感到温暖的是,他们今天还与早先入住黄陂方舱医院的患者,一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盒德芙巧克力。

阿里巴巴捐赠的140多份巧克力

  刚刚被任命为黄陂方舱医院副院长的陈亚岗说,这批巧克力是2月14日的时候,阿里巴巴集团捐赠给支持湖北的浙江医护人员的,他们收到了140多份,但经过队里的一致商量,决定将这批巧克力分享给患者。

  “这是我们浙江企业的暖意,我们希望通过转赠这份甜蜜,让患者们开开心心、甜甜蜜蜜,积极地对抗疫情。”陈亚岗说。

  不出意外,这份特殊的巧克力不仅甜在广大患者的嘴里,更甜进了大家的心里。黄陂方舱医院患者所在的微信群一时间“爆炸”,大家争相表达对浙江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并主动录制了视频为中国加油,还有人表示将把这份暖意传到网上,分享给更多奋战的一线的人。

  一边品尝着甜蜜的巧克力,一边耳畔又想起了熟悉的“浙江声音”,浙大四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蒋思懿用亲切的口吻,一方面为大家带去最新的气象变化,提醒大家注意保暖、盖好被子,一方面鼓舞大家始终保持信心,背后不仅有浙江人民,更有全国人民,大家一同努力共克时艰。

  “你们不出院,我们不回家。”听完广播的最后一句,一名温州籍的患者止不住眼眶的泪,他说,这是他听过最甜的声音,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这更是他在外打拼,离家乡最近的一次。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